旗下微信矩阵:

「镜象科技」完成千万天使融资,时代伯乐领投

镜象科技致力于采用人工智能,综合视频、语音、语义等多维度识别功能,创新性研发产品实现了精神心理健康筛查和疗愈数字化服务平台闭环的企业。
2022-03-02 17:30 · 投资界讯     
   

“深圳市镜象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近期宣布已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时代伯乐领投、其他著名产业天使投资人跟投,弈投医疗(TMFOX)作为独家财务顾问协助完成融资。

镜象科技致力于采用人工智能,综合视频、语音、语义等多维度识别功能,创新性研发产品实现了精神心理健康筛查和疗愈数字化服务平台闭环的企业,为大众精神心理健康问题的早筛、早诊、早干预,以及大数据预警管理赋能。目前,镜象科技的成人心理健康筛选解决方案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二类注册证,商业模式在多个应用场景得到验证

深圳市镜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立表示:在线心理健康服务平台的迅速发展得益于科技技术的不断进步。与需要安排和预约的传统咨询不同,基于人工智能和其他心理健康应用程序,允许用户随时随地获得诊疗帮助。精神心理健康的专业人才大部分集中在一线城市,这种情况让人员短缺的农村和偏远地区缺乏优质的医疗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提供了随时可以接受医疗服务的可能性,而且无论您在哪里,都可以使用24/7待命的聊天机器人和应用程序。镜象科技自主研发的心理健康筛查和自助干预产品,在使用便捷性、临床有效性、服务安全性和供应充足性均有优势。从自助筛查切入,心理亚健康及轻度心理问题可通过AI自助干预,对中重度心理问题的早发现提供了智能化危机预警。目前抑郁症的测评与自主干预已在多家医疗机构、学校和互联网平台使用。

弈投医疗董事长于翔宇表示:用于心理健康护理的人工智能算法已经被证明可以通过分析行为成功地检测抑郁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和其他疾病的症状。一些研究表明,算法比临床医生做出更准确的假设来区分真假自杀,并且把处于危险中的青少年患上精神疾病病的预测率提高到100% 。基于人工智能的治疗师让人们在分享令人尴尬的事情时更容易放开。这对于那些因为羞耻心或害怕被评判而在面对面的互动中感到难为情的人尤其重要。镜象科技有限公司具备优秀的创业团队、和有竞争力的产品研发管线、以及清晰的发展规划。目前基于C端的AI评估软件特异性达88%,干预成功率达90%以上。创业2年中,完成8项国际领先的自研发明专利的申请,并取得一项二类医疗器械证,同时布局更复杂并且基于循证医学的三类证,是创业公司中的佼佼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