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今年沈南鹏带来五份提案;福建千亿超级投资平台诞生;德邦快递回应被京东收购

苹果将于北京时间3月9日举办春季发布会;消息称普洛斯以保密方式申请将投资业务在美IPO,拟筹资20亿美元;启明创投迎来一位合伙人,负责美元基金募资
2022-03-03 08:51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德邦快递回应被京东收购:以正式公告为准

对于近期京东已经完成对德邦快递的收购的消息,德邦方面回应称,目前还没有确认,以正式公告为准。此前一份流传的截图显示:德邦内部已经官宣收购消息,德邦快递董事长兼总经理崔维星将退出,京东将委派高层接手。2 月28日、3月2日,德邦快递连发两则停牌公告,称控股股东筹划重大股权变动事项。(环球网、新言财经)

今年,沈南鹏带来五份提案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带来了5份提案,涉及绿色低碳技术变革、发掘农业微生物应用潜力、药物创新能力提升、加大脑科学研究应用、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等热点话题。

沈南鹏是唯一一位来自创业投资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他创立的红杉中国长期关注前沿科技和基础科学领域,投资了大量科技和医疗企业。因此,通过科技创新与科研突破来解决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是沈南鹏委员提案的一大特点。

阅读全文

苹果将于北京时间3月9日举办春季发布会

苹果将于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2点)举办春季发布会。目前媒体已经收到邀请函,仍是一次线上发布会。

消息称普洛斯以保密方式申请将投资业务在美IPO,拟筹资2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普洛斯已经以保密方式提交将其投资业务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申请,寻求筹资约20亿美元。公司计划最早在今年上半年将其基金管理业务上市。知情人士称,磋商仍在进行中,IPO规模等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普洛斯是一家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业务遍及巴西、中国、欧洲、印度、日本、美国及越南,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界面)

Arm总部发言人透露,会考虑所有的上市选择

近日Arm总部发言人透露,会考虑所有的上市选择,这是该公司首次向市场打破“单一赴美上市”的传闻。当前,Arm在私募市场上的价值已经超过400亿美元,公开上市的价格或将进一步上涨。即便软银仅出售30%的旧股,也会令这起上市的公开募资额超过100亿美元,有望跻身2022年全球最大股权融资的前列。(21世纪经济报道)

1000亿,福建省出资了

投资界-解码LP消息,2月28日,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资本1000亿元,由福建省财政厅出资。

根据安排,该公司主要从事投资、资产管理服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科技中介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

阅读全文

中信资本张懿宸今年政协提案出炉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带来了多份提案,涉及公募REITs扩容、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全国碳市场建设、加快产业数据流通实现数字价值、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创建港深国际科创合作区深化深港融合发展等热点话题。

官网显示,中信资本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和顾问公司。公司通过逾150支基金和投资产品,管理总额超170亿美元的资产,核心业务包括私募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结构融资资产管理及特殊机会投资。目前,中信资本在全球投资11个板块超过150家企业。

阅读全文

启明创投迎来一位合伙人,负责美元基金募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启明创投荣幸地宣布储中伟加入,担任合伙人,主要负责美元基金募资和投资者关系

储中伟拥有丰富的基金管理和投资经历。作为有限合伙人(LP)、企业家的财务顾问和风险投资家,储中伟在风险投资生态系统中有超过20年的经验。加入启明创投前7年,储中伟主导PE/VC联合投资和二级市场投资。任期内,储中伟在30个咨询委员会任职,并领导了超过25亿美元的投资。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360揭批美国国安局网络攻击

360政企安全集团发布独家报告,公开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为达到美国政府情报收集目的,针对全球发起大规模网络攻击。NSA针对我国的大型攻击活动,仅Validator后门一项的感染量保守估计达几万数量级,随着持续攻击演进感染量甚至可能已经达到数十万、百万量级。(凤凰网)

好丽友再度回应:价格近年来一直稳定,配料不存在双标问题

投资界获悉,3月2日下午,好丽友官方微博再就涨价及配料“双标”传闻发布声明:受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在2021年9月对受影响较大的派品类中3个品牌的产品价格做出微调,其余品类如膨化、饼干、糖果等产品价格均保持不变,并且自2021年9月后,所有产品价格未再做任何调整。各个国家好丽友·派涂层部分所用配料中可可粉、可可液块、奶粉、油脂(代可可脂)等,原料型号、标准完全一样,甚至部分供应商也完全相同,不存在所谓双标问题。

华为的显示芯核预备军团

近日,据数智前线的报道,华为再任命10名预备军团长,10个预备军团包括了互动媒体(音乐)、运动健康、显示芯核、园区网络、数据中心网络、数据中心底座、站点及模块电源、机场轨道、电力数字化服务,以及政务一网通。其中显示芯核是唯一一个芯片预备军团。过去,华为发力OLED显示驱动芯片已经是人尽皆知。此次成立显示芯片的“军团”,也昭示其重视显示芯片业务,凸显了其做深做透的决心。

据悉,显示芯核预备军团长罗琨1999年9月入职华为,是海思显示总经理,在显示芯片领域非常资深。据数智前线透露,军团具有很高的独立性,直接向任正非和轮值董事长汇报。

阅读全文

东南亚电商之王Shopee大败退

东南亚电商增长神话Shopee正在走下神坛。

2月14日,Shopee母公司Sea开盘就迎来超20%的大跌,而这并非Sea第一次大跌。2021年10月,Sea的股价曾达到367.13美元高位,市值一举超过2000亿美元。近四个月以来,Sea股价距离最高位已跌去65%。

消息面上,印度《经济时报》等媒体在2月14日报道称,印度禁止54款手机应用程序的下载,涉及的公司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中国大型科技公司,Sea Garena旗下的游戏“Free Fire”也赫然在列。据悉,Free Fire在Google应用商店下载量超过10亿,同时也是印度市场最卖座的手游之一。无疑,这次禁令会给Sea带来重创。

阅读全文

咖啡界「苹果」登陆上海:行业变阵,谁将成为主宰者

2月25日早上9点,开业一小时的蓝瓶(Blue Bottle)喜提“上海新迪士尼称号”。这个曾是裕通面粉厂员工宿舍翻新改造后的小洋房,正对马路一侧的建筑外墙上有一个显著的标志——一个通体蓝色的瓶子。

黎明时就有不少的蓝瓶粉在排队,第一位进店的客人在6点20分就排在了队首。人群中有不少曾是在国外品尝过的铁粉,更多的则是还未见识过蓝瓶真面目的“朝圣者”。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霆升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元徕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霆升科技于近日成功完成国产化ICE第一例探索性人体临床试验,并在2021年12月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徕资本领投,泰煜投资、道远资本、黄埔医药基金跟投,老股东诺庾资本、钛和资本继续跟投加持。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心腔内超声ICE的临床试验样品生产、新产品开发、团队人员扩充、公司场地扩建。

此前,霆升科技曾于2020年12月完成由钛和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2021年6月完成由诺庾资本领投、钛和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华龛生物」完成近3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近日,专注创新3D细胞技术的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龛生物”),宣布完成近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和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联合领投,中国科兴、国药中生、洪泰基金、爱博清石、源慧资本、沂景资本等跟投,老股东本草资本德同资本等投资机构与某国际知名生命科学产业集团继续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升级、扩大核心产品产能、丰富产品线与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拓展国际化业务与CDMO业务等。

阅读全文

「华毅乐健」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商华毅乐健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阳光保险、清松资本、北京生命园创投基金跟投,老股东光大控股、果实盈富、华兴资本继续加持。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先导基因治疗产品的生产、注册、临床和研究,以及加速公司在其他靶向肝脏和靶向神经领域产品的开发。

阅读全文

「镜象科技」完成千万天使融资,时代伯乐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深圳市镜象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近期宣布已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时代伯乐领投、其他著名产业天使投资人跟投,弈投医疗(TMFOX)作为独家财务顾问协助完成融资。

镜象科技致力于采用人工智能,综合视频、语音、语义等多维度识别功能,创新性研发产品实现了精神心理健康筛查和疗愈数字化服务平台闭环的企业,为大众精神心理健康问题的早筛、早诊、早干预,以及大数据预警管理赋能。目前,镜象科技的成人心理健康筛选解决方案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二类注册证,商业模式在多个应用场景得到验证

阅读全文

「盈嘉合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毅达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四川盈嘉合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盈嘉合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毅达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公司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布局。

盈嘉合生成立于2015年,公司定位于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制造天然活性成分,例如甜菊糖苷、罗汉果苷、阿洛酮糖,阿魏酸、香兰素等,专注于食品饮料及营养健康品行业。公司是全球罕有使用生物法生产甜菊糖苷(甜味剂)公司之一,拥有领先的合成生物学研发和生产平台。

阅读全文

华毅乐健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基因治疗药物研发领军企业苏州华毅乐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毅乐健”或“公司”)于3月2日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阳光保险、清松资本、北京生命园创投基金跟投,老股东光大控股、果实盈富、华兴资本继续加持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先导基因治疗产品的生产、注册、临床和研究,以及加速公司在其他靶向肝脏和靶向神经领域产品的开发。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6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