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BOSS直聘1.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董明珠建议对996开展公益诉讼;自动驾驶3000亿IPO来了

英特尔正式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已在美国秘密提交IPO。据路透社早前披露,Mobileye的估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58亿元,有望成为今年最大IPO。
2022-03-10 08:20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自动驾驶最大IPO来了,估值3000亿

如无意外,这是今年最震撼的IPO之一。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英特尔正式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已在美国秘密提交IPO。据路透社早前披露,Mobileye的估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58亿元,有望成为今年最大IPO。

诞生于以色列的Mobileye,早在1999年就由知名教授Amnon Shashua创立,堪称是自动驾驶江湖中的传统豪门。为外界所津津乐道的是,Mobileye在成立后的前八年一直埋头研发,没有对外推出任何产品,直到2007年才发布了其第一款自动驾驶芯片Eye Q1,迄今芯片产品累计卖出了1亿颗,我们所熟知的宝马、奥迪、沃尔沃以及蔚来、理想、长城都有在有着这块芯片。

阅读全文

唐山首富,又一个霸气LP诞生

这又是一个隐秘而霸气的LP。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刚刚过去的2月,联东集团宣布投了德诚资本元生创投九合创投三家VC旗下基金。而2021年,明势资本同创伟业的背后同样出现了联东集团的身影。

换言之,联东集团不到一年出手5次做LP,相当豪气。

这家公司的掌舵者是一位51岁的河北唐山人——刘振东。2021年,凭借110亿的身价,刘振东一举成为河北唐山首富。至此,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及创始人开始活跃在LP江湖里。

阅读全文

董明珠建议对996开展公益诉讼

“有些岗位由于特殊原因,在八小时工作制上适当延长,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企业置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于不顾,实行“996”工作制,这是绝对不可行的。”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建议检察机关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督,为相关劳动者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应充分发挥职能,最大限度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检察日报)

BOSS直聘宣布高达1.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投资界获悉,BOSS直聘对外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BOSS直聘将在未来12个月内最多回购1.5亿美元的股票。受此消息影响,BOSS直聘现盘前涨幅扩大至超7%。

大公司热点

我投资SaaS行业,亏了1个亿

现在拉了几个路演会议,只要是涉及到半导体、工业智能制造,甚至是已经火过一阵的医药,投资机构还是熙熙攘攘,反倒是去年大火的SaaS行业,慢慢出现了亏损和退出困难,导致持续看SaaS赛道的投资机构越来越少。

阅读全文

我,15年阿里女员工,改行去美甲

外地人在张北打车,司机大哥都会忍不住问一句:“你是阿里的吗?”

阅读全文

「绿」了的13,涨价的SE,果粉买吗

毫无疑问,这款3499元起售价的苹果“平价”手机定会让价位在3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更卷。

阅读全文

「跨境鞋服第一股」子不语如何长成

立足万亿的跨境电商赛道,深耕占比最高的服装鞋履品类,扩充多样化品类、持续打造爆款的子不语竞争优势显著,在跨境电商行业多项红利带动下,未来几年业绩有望实现更高成长。

阅读全文

三年狂赚28亿,韩庚王一博鼎力护送:乐华娱乐冲击港股

过去一年里,劣迹艺人频频曝光、娱乐行业风声鹤唳。在这样的时点冲击上市,乐华娱乐需要勇气。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导辰远」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机器视觉工业应用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0日消息,工业视觉公司「中导辰远」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实验室建设

中导辰远成立于2017年,发展初期主要提供工业自动化产品,2021年开始全面转型工业视觉领域,定位为一家机器视觉工业应用的科技企业。核心产品为自主研发的AI-Intvis视觉软件平台和自有品牌的视觉硬件。

阅读全文

「宇称电子」获近亿pre-A融资,专注于高性能单光子探测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0日消息,高性能单光子探测集成电路解决方案提供商宇称电子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南京俱成,前海鹏晨、禾创致远、考拉基金联合领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实现相关产品大规模量产和持续研发。

宇称电子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专注于dToF单光子敏感器件及读出电路设计,具体涵盖SPAD、SiPM、ASIC及相关系统方案,业务涉及消费类电子,激光雷达,医疗成像、工业检测等下游应用。

阅读全文

「未来智安」完成亿元级别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0日消息,北京未来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智安」)已于日前完成A轮融资。据介绍,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泰岳梧桐资本跟投,同时,红杉中国等所有老股东继续跟投。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未来智安」成立于2020年10月,且在当时获得了红杉中国数千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未来智安」成为国内最早主攻XDR赛道的独立厂商之一,专注为客户提供精准全面的网络安全检测、高效自动化的威胁运营能力和产品方案,并且于2021年1月成功推出国内首款XDR产品。另在同年7月,「未来智安」发布2.0版本,同时宣布获得红杉中国等近亿元战略融资。

阅读全文

「赛舵智能」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推动成长和国际扩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0日消息,领先的语音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赛舵智能(AI Rudder)今天宣布,该公司完成了5000万美元B轮融资,这让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里的融资总额达到6000万美元。新投资者Tiger Global(老虎环球基金)、Coatue、Cathay Innovation(凯辉创新基金)、First PlusVenturesLab创业工场)参加了B轮融资,之前的投资者红杉资本印度公司(Sequoia Capital India)和华山资本也参与其中,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赛舵智能于2019年成立,其所开发的先进语音AI技术,能够帮助众多不同行业中的企业解决B2C通信挑战,范围覆盖银行和金融、金融科技、保险与电子商务等行业。现在,全球超过200家企业都在使用赛舵智能的平台,这些企业借助AI语音客服助理,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利润、效率和规模化,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客户体验。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0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