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iPhone 春季新品来了;乐华娱乐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上市申请;比亚迪回应王传福卸任

在2022年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宣布 iPhone 13 系列新增苍岭绿色 iPhone 13 Pro 和绿色 iPhone 13。
2022-03-09 08:52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比亚迪回应“王传福卸任杭州比亚迪董事长”

3月8日,天眼查App显示,杭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传福卸任董事长职位,王杰退出董事职位,新增田春龙为董事长、王渤为董事。对此,比亚迪方面回应称,“近期,集团陆续将旗下子公司的法人和董事长变更为实际业务负责人,以简化行政流程,便于公司各项业务开展。除法人和董事长变更外,公司的经营、股权结构等均未发生变化,公司各项业务开展不受影响。”(澎湃)

苹果 iPhone 13/13 Pro 系列全新绿色发布,5199元起售

在2022年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宣布 iPhone 13 系列新增苍岭绿色 iPhone 13 Pro 和绿色 iPhone 13。苹果 iPhone 13 Pro / Max 机型首次搭载 120Hz 超视网膜 XDR 高刷屏幕,全局亮度可达 1000nit,同时后置主摄均支持传感器位移防抖技术。这四款手机的存储容量均为 128GB 起,起售价如下:iPhone 13 mini,5199 元;iPhone 13,5999 元;iPhone 13 Pro,7999 元;iPhone 13 Pro Max,8999 元。将于 3 月 11 日(星期五)起接受预购,并于 3 月 18 日(星期五)正式发售。

抖音电商运营团队调整薪资:降低每月基本工资,15薪改18薪

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电商内部人员获悉,近期抖音电商开启了新一轮薪资改革,覆盖旗下大部分运营团队:原有的15薪改为18薪,降低每个月的基本工资,而年终奖比例有所提升,从原有的3个月绩效改为6个月绩效。此次改革主要针对的是运营岗位,产品研发等其他岗位并未涉及。(澎湃)

首发 |「蓝芯科技」近亿元完成B+轮融资,尚珹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近日,移动机器人视觉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制造业柔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蓝芯科技”对外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尚珹投资领投,老股东蓝驰创投等跟投。本轮融资金额近亿,将用于研发投入、市场开拓和团队扩建。

公开信息显示,蓝芯科技是国内首家自研移动机器人深度视觉系统,且拥有移动机器人专用传感器软/硬件技术和移动机器人软/硬件技术的公司,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中科院、复旦、浙大及国内知名机器人企业。

阅读全文

乐华娱乐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港交所文件显示,3月8日,乐华娱乐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上市申请,中信建投(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和招商证券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以2020年艺人管理收入计算,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艺人管理公司及中国认知度最高的娱乐品牌之一,主要包括艺人管理、音乐IP制作及运营及泛娱乐业务三大互补业务板块。

大公司热点

ARC集团正式完成收购 Norient Advisor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近日,ARC 集团正式宣布,完成了对Norient Advisors收购,此次收购将大幅扩大 ARC 的跨境并购业务版图,进一步强化对北欧地区的影响力。

ARC集团管理合伙人白思吉表示:“ARC 计划通过并购方式,将我们的产品和影响力覆盖到全球,此次收购是这一宏大计划的第一步。”

阅读全文

东方未白,百胜中国如何破解「中年危机」

尽管探索了17年,百胜中国似乎仍未学会做中餐。

近日,肯德基母公司百胜中国在2021年度财报中宣布,将终止运营旗下原创中餐品牌东方既白。

百胜中国称,东方既白“品牌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因此,我们已决定终止运营该品牌。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有五家东方既白门店,且所有门店计划将于2022年永久关闭。”

阅读全文

叮咚买菜开始赚钱了?

疫情以来剧增的市场需求为“线上菜市场”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生鲜电商交易规模高达4658.1亿元,同比增长27.92%,整个市场在增长中迎来了蓬勃发展。而随着商机显露、资本入局,线上菜市场原本的人间烟火却开始硝烟弥漫。

在这里,疯狂烧钱、深陷亏损泥潭是常有之事。最近,叮咚买菜却交出了一份盈利财报,其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认为,这是叮咚买菜成立到现在“表现最佳的一个季度”。

阅读全文

贾跃亭的饼要画到何时?

造车八年,由贾跃亭创立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的第一款车型仍迟迟未量产。

2月24日,法拉第未来在位于美国加州的汉福德工厂召开发布会,宣布首辆FF 91准量产车在工厂中正式装配完成,并预计将于2022年三季度正式量产。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矩视智能」获SIG数千万元A轮融资 ,SIG海纳亚洲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提供商——北京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矩视智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独家投资。本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品迭代、技术升级和市场推广。矩视智能此前曾获得KIP资本、PNP等知名机构投资。

矩视智能成立于2018年,公司研发了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坚持“0代码、0门槛、0硬件、0成本”的产品理念,赋能工程师团队,推动机器视觉广泛应用。

阅读全文

「联元智能」获红杉中国近亿元B轮投资,定位AIOT技术双碳服务商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上海联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元智能”)宣布获得5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原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联元智能」成立于2017年3月,总部位于上海,定位为基于AIOT技术的能效/碳效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实时/准实时的“谋碳、观碳、测碳、控碳”一体化碳管服务。其创始团队来自埃森哲、国家电网等头部咨询机构及世界500强能源集团。

阅读全文

「KIRI Innovation」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青松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专注于3D扫描重建技术的「KIRI Innovation(麒砺创新)」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原股东英诺天使、普渡资本持续加注。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

2018年成立的KIRI Innovation(麒砺创新),专注于研发低成本3D扫描重建技术,并开发消费级3D扫描应用。

阅读全文

「灵犀微光」获亿元级B轮融资,专注于AR底层技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AR底层光学引擎技术研发商、消费级AR核心显示和光学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犀微光”)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方包括国投美亚基金、富智康(前富士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2038.HK)、美迪凯(688079)、北京天和创投和深圳五道资本

灵犀微光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将持续在AR光波导研发方面攻坚克难,集中解决阵列波导自动化生产问题,为其全面走向消费端市场铺路;继续推进体全息光波导技术研发及大批量量产;加速打通AR产业链,促进AR普及落地。

阅读全文

「吉工家」完成B轮亿元融资,高瓴创投、红杉中国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建筑劳务综合服务平台「吉工家」于近日公布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红杉中国共同领投,源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吉工家」曾获得华图资本广联达英诺基金等机构的投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提高产品体验、扩充团队和市场运营推广。

吉工家APP是由集致生活科技公司开发的“互联网+建筑”项目,致力于用移动互联网的力量将建筑企业、项目部、施工班组与工人多方有效连接,构建一个高效、智能的建筑招工找活环境。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9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