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白敬亭第一次做LP;老坛酸菜相关商品一夜火速下线;滴滴造车计划或今年6月发布

白敬亭第一次做LP;老坛酸菜相关商品一夜火速下线;滴滴造车计划或今年6月发布
2022-03-16 09:00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白敬亭第一次做LP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根据天眼查APP,近日,宇纳资本关联主体——湖南宇纳柒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海南明白乐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海南明白乐)等多家企业及自然人。

透过海南明白乐的股权图谱,我们发现了娱乐圈新晋男神——白敬亭的身影。也就是说,白敬亭做起了投资机构背后的“金主爸爸”。

阅读全文

消息称滴滴造车计划或今年6月发布,最早明年6月交付新车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造车计划或于今年6月正式对外发布,并争取在明年6月进行新车交付。滴滴造车业务代号“达芬奇”,目前团队规模在1700人左右,位于北京顺义。滴滴自研的首款车型可能是一款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A级纯电动车,尺寸与比亚迪秦、广汽埃安S接近,定价在15万元左右。(Tech星球)

多家电商平台下架老坛酸菜相关商品

3月15日,315晚会曝光部分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节目播出后,多家电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同时,康师傅电商旗舰店也已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相关产品。不少电商平台已下架另一涉事的坛坛俏酸菜。(央视财经)

蜜雪冰城又成立科技公司,将研发智能机器人

3月14日,雪王星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品互联网销售、饮料生产、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等。该公司由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字节跳动对“种草”赛道的海外布局,正从日本向着东南亚市场挺进

近日,《晚点 LatePost》报道称字节日版 “种草”应用 Lemon8 已在日本积累超百万次下载,并开始向泰国等东南亚市场拓展。Lemon8 产品负责人为陈颖,其亦是 BuzzVideo 的负责人( 海外版西瓜视频)。

邓伦被罚1.06亿,娱乐圈第二次税务地震?

真正的大新闻都是从天而降毫无预兆,比如今天的“邓伦偷逃税被处罚并追缴1.06亿元”。

央视新闻报道,经查邓伦在2019年至2020年偷逃个人所得税4765.82万元,其他少缴个人所得税1399.32万元。在税务检查过程中,邓伦主动补缴税款4455.03万元。最终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对邓伦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6亿元。

阅读全文

互联网成3·15晚会重灾区

“美女主播”实为“抠脚大汉”,男运营冒充女主播和粉丝聊天、翡翠直播的江湖骗术……一系列跟直播相关的啼笑皆非的乱象拉开2022年3·15晚会的帷幕。

此外,被操纵的口碑、“土坑”酸菜、变味的粉条、围堵校园的抽奖陷阱、电线电缆安全岂容打折和医美培训乱象调查等相继被曝光。

阅读全文

今年最火赛道诞生一个IPO,估值600亿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动力电池超级独角兽——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创新航)正式提交赴港上市申请。据悉,中创新航的IPO将筹集高达15亿美元,有望成为2022年港股市场上最大规模IPO之一。

坐落于常州,中创新航脱胎于大名鼎鼎的中航工业,早年营收曾一度超越宁德时代。但好景不长,中创新航从2017年开始连续亏损,情况危急,直到2018年7月迎来了一位女掌门——刘静瑜。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的刘静瑜,被外界誉为“财务女神”。在她大刀阔斧的改革下,中创新航仅用一年时间就扭亏为盈,并成功杀入动力电池全球前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字节海外「围猎」小红书

字节跳动对“种草”赛道的海外布局,正从日本向着东南亚市场挺进。

近日,《晚点 LatePost》报道称字节日版 “种草”应用 Lemon8 已在日本积累超百万次下载,并开始向泰国等东南亚市场拓展。Lemon8 产品负责人为陈颖,其亦是 BuzzVideo 的负责人(海外版西瓜视频)。

一位接近小红书的人士向虎嗅表示,字节跳动先做日本市场有两点考量,“首先,日本仍未跑出头部‘种草’应用,TikTok 做产品矩阵有优势;其次,小红书至今没有出海业务独立负责人,甚至未对不同国家用户进行分区运营。”

阅读全文

用户一年剁手20万,蔚来开的「小超市」有多赚钱

不是淘宝,也不是现在流行的主播带货,80后李宝的购物日常,从一家车企APP上开始。

习惯的养成始于“薅羊毛”。成为蔚来ES8车主后,李宝的账户里多了不少积分,可以用来在蔚来NIO Life里购物消费。参照以往的经验,对于这种“周边”产品的品质,她并不抱有太大的期待。然而几次超预期的体验,直接打开了她的购物新大门。

阅读全文

繁荣了20年的亚马逊,「中年危机」还未到来

亚马逊是一家什么公司?

的确,作为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使用的购物平台,在大家的印象中,亚马逊就是那个电子商务的鼻祖、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但如今,对于已经成立28年、市值高达1.6万亿的亚马逊来说,仅仅给它冠以一个“电商之王”的标签,已经显得片面而单薄。AWS、广告再加上第三方卖家服务、订阅服务等非电商业务已经超过了亚马逊总营收的50%以上,且这些部分的占比正在持续扩大。

阅读全文

市值蒸发近千亿,完美日记想翻身还得靠品质

3月10日美股盘前,知名美妆品牌完美日记的母公司逸仙电商公布2021财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逸仙电商四季度营收、净利率出现同比下滑,年度亏损额虽有收窄但距离扭亏为盈仍相当遥远。

受财报数据及大盘疲软、中概股集体杀跌的影响,逸仙电商上周以三连跌收官,收盘价跌至0.67美元,周四一度暴跌40%。和高峰期相比,逸仙电商股价、市值跌幅均九成,市值蒸发近千亿美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赛文思获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专注DTC品牌出海一站式运营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跨境整合营销公司赛文思(Sevens)已于近日获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智行资本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继续搭建整合品牌策略及国际化内容营销团队,以及信息化升级等方面规划。

近年来,受益于低价格竞争优势和低流量成本的双重红利,跨境电商在过去十余年里蓬勃发展。但随着大量商家涌入,导致同质化竞争加剧、流量成本上升;此外,如Facebook、Google等海外流量渠道的隐私政策收紧,曾经驱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价格优势和流量红利都在逐渐消失。

阅读全文

探真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联想之星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云原生安全初创公司「探真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联想之星。公司介绍,本轮融资后其将进一步投入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探真科技」成立于2020年7月,当前主打云原生安全方向。公司CEO张涛表示,其创业契机和IT基础架构的变化息息相关。具体而言,云解决的是虚拟化和算力的问题,而云原生作为云的深化阶段,更重视应用的微服务化。所以,这其中会产生新的安全需求——比如作为云原生的重要工具,容器的安全性就更加突出。另外,由于微服务架构的流行,相应的IT组织文化也要改变,比如DevOps就成为研发和运维人员协作的方法论。而在DevOps的基础之上,安全和研发、运维人员的协同延展出DevSecOps的理念。也正是基于这些需求,安全在云原生场景下也产生出和过往不同的要求变化,这给了不少创业公司新机会。

阅读全文

智同科技完成数亿元股权融资,致力于精密减速机「国产替代」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减速机研发制造商「智同科技」完成数亿元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亦庄产投、智友科学家基金、京城机电、恩利资本、慧眼资本、建发基金、沿海基金、瑞策资本、欣柯资本等资本。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智同科技在机电一体化模组产品、仿生移动机器人减速机产品、准双曲面机械臂产品等精密传动前沿领域的研发;二是加速公司高精密摆线针轮减速机(即智同科技CRV减速机)产品在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及整体布局;三是拓展工程机械、建筑机械等领域精密行星减速机高端市场。

阅读全文

励楷科技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由深创投、临港科创投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2022年3月,上海励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励楷科技”)完成了超两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投、临港科创共同领投,张江浩珩、上海科创基金、贝达基金跟投,老股东恒旭资本追加投资。凯乘资本(WinX Capital)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近半年内,在大环境收紧,资本市场趋冷的背景下,励楷科技能突出重围,连续完成了两轮融资,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励楷科技的高度认可。此前,励楷科技曾获得高瓴创投、恒旭资本、旸昀资本以及泰格医药旗下泰福资本、泰煜投资等多个基金的投资。

阅读全文

观成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方广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加密网络空间安全厂商「观成科技」已于日前完成A轮融资,方广资本领投,老股东奇安投资跟投,进化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研发和技术研究投入,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服务能力。

「观成科技」成立于2018年8月,专注于解决加密网络空间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当前主要聚焦于对加密流量进行安全检测和防御,研究和提供针对加密流量的检测及防御的解决方案。「观成科技」以密码分析、机器学习、安全分析、流量检测等多种技术和视角相融合,能够较好地解决加密流量的检测与防御问题。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4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