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成生物大爆发,森瑞斯完成深创投领投近亿元A轮融资

背靠雄厚的科研资源,同时掌握大量成功产业化和商业化的经验,森瑞斯已实现合成生物产业化“快反”,即在发现市场需求后,研发体系快速反应。
2022-03-16 09: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全链路合成生物研发平台森瑞斯完成由深创投领投深圳高新投和多家下游产业方跟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至此,深创投连续两轮领投森瑞斯。目前森瑞斯正准备启动新一轮轮融资,鞍羽消费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森瑞斯成立于2019年,由罗小舟博士与合成生物产业化奠基人、美国工程院院士Jay D. Keasling共同成立。Jay D. Keasling院士是上市企业Amyris,和LS9、Lygos等美国合成生物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其中Amyris首次设计构建的生产抗疟药物青蒿素的微生物,已成为合成生物学产业化及商业化的成功典范,森瑞斯是其唯一参与成立的中国合成生物公司。罗小舟博士,本科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博士就读于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罗小舟博士打通了大麻素的生物全合成通路,其研究成果发表于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实现大麻素的产业化转化,此项目的合作导师便是 Jay D. Keasling院士。罗小舟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基于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的蛋白质定向进化,蛋白质工程、高通量筛选以及天然及非天然化合物的生物全合成。

背靠雄厚的科研资源,同时掌握大量成功产业化和商业化的经验,森瑞斯已实现合成生物产业化“快反”,即在发现市场需求后,研发体系快速反应。

罗小舟博士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非常了解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科研转化中的众多瓶颈和痛点,森瑞斯也非常有信心实现众多科研成果的 ‘快反’式转化,打造全链路合成生物研发平台。”未来森瑞斯将持续优化平台能力。

深创投健康产业投资部总经理周伊博士表示,合成生物学在全球范围内已经逐步进入到从理论科研到产业落地转化的时点,优质高效、清洁环保、集成可控使得合成生物学将在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颠覆性的替代传统生产模式,我们非常重视这个领域的投资机会,森瑞斯凭借自身研发优势在植物天然活性成分生物合成等领域走在了全球前沿,有望极大的提高相关产品的生产效率、改变供应格局,我们期望森瑞斯成长为合成生物学的领头羊。

深圳高新投投资负责人吕卓燏表示,合成生物学是深圳市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想象空间。高新投对森瑞斯打通萜类等化合物的酵母合成通路高度认可,并非常看好其打造合成生物学产品型平台公司的发展思路。此外,森瑞斯创始团队是科学家和企业家的绝佳组合,实现了科学与商业的完美融合。高新投将从多维度继续支持和赋能企业,助力森瑞斯早日成长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