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宋晔加入耀途资本任董事总经理

宋晔先生曾任职于IDG资本、阿里巴巴投资部、唯品会投资部,拥有近10年一级市场投资经验。
2022-03-18 10:2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耀途资本近日宣布,宋晔先生正式加入耀途资本,出任董事总经理。

耀途资本董事总经理宋晔

宋晔先生曾任职于IDG资本、阿里巴巴投资部、唯品会投资部,拥有近10年一级市场投资经验。知名投资案例包括Momenta、地平线、微盛、翱捷科技(代码688220)、恒玄(代码688608)、每日互动(代码300766)、有赞(代码08083)等,领域覆盖半导体设计、软件、汽车等。宋晔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学士和硕士研究生学位。

宋晔先生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耀途资本团队实力。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白宗义杨光表示,“我们热烈欢迎Bruce(宋晔)的加入,他丰富、成熟且成功的一级市场科技赛道投资、管理经验,将为耀途团队输入新鲜血液,不仅有助于耀途体系化研究方法论的不断迭代,也将在投后管理、耀途产业生态圈建设等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耀途资本以‘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中最好的投资基金’为长期发展目标,随着基金的不断成长,我们欢迎更多资深专家的加入,携手挖掘更多的科技赛道明日之星。”

对于加入耀途资本,宋晔先生表示,“认识2位创始合伙人多年,一直被他们的专业和激情所感染。现在非常高兴加入耀途资本。在最近工作接触中,深刻感受到团队氛围与投资理念的契合。耀途是一个专业、高效、扁平、有活力的团队。同时,耀途坚持以全球化视角捕捉技术变革机会,系统性研究驱动早期体系化投资,打造强产业生态,投早、投小同时保证早期高命中率。当下,信息技术创业与投资迎来最好的时代,非常期待与团队戮力同心,成为波澜壮阔的时代弄潮儿,见证并参与产业升级和技术革命,勇立潮头,为世界创造更大的价值。”

耀途资本成立于2015年,聚焦半导体、自动驾驶、企业服务等领域早期投资,目前旗下共四只人民币基金、两只美元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45亿人民币,累计投资超过60家优秀创业企业。基金LP包括诸多国内外知名机构投资人、母基金、全球一线美元基金,以及超过25家信息技术产业链产业资本。

近年来,耀途资本发展步伐不断加快。2021年,我们完成1.2亿二期美元基金超额募集与15亿三期人民币基金的首关;近40家投资组合在去年获得后续融资,全年累计融资金额达131亿,同比增长162%。同时,近10家早期阶段投资案例成为新独角兽企业,包括壁仞科技、瀚博半导体、元戎启行、端点科技、Hailo、爱芯元智等;另外,去年有5家投资组合通过IPO或并购实现退出,未来2个季度还将有至少4-5家企业递交IPO申请。

未来,我们将继续破浪前行,完善团队建设的同时,继续坚持体系化研究方法论,持续自我迭代,做科技创新者最坚定的同行者,成为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中最好的投资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5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