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2021年VC/PE募资2.2万亿!

2021年,募资金额为2.21万亿,同比增长84.5%,市场扩容的同时,募资结构两极化趋势也愈发显著;投资金额为1.42万亿元,同比增长60.4%。
2022-03-22 17:56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清科研究中心   
   

2021年,我国股权投资市场整体表现活跃,募投总额均打破历史记录。其中,募资金额为2.21万亿,同比增长84.5%,市场扩容的同时,募资结构两极化趋势也愈发显著;投资金额为1.42万亿元,同比增长60.4%,投资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活跃,在完成并补足疫情初期被延迟部分投资的同时,也开启了行业和技术更迭大背景下的新一轮投资热潮,行业分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退出案例数共4,532笔,同比上升18.0%,被投企业IPO占比接近7成,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和北交所开市是拉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案例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更多股权投资市场前瞻解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