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软银Arm拟赴美IPO,估值600亿美元;小米史上最大规模员工激励;湖北500亿母基金来了

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正计划选择高盛作为Arm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主承销商,软银对这家英国芯片制造商的估值可能高达600亿美元。由于美国和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反对,软银以400亿美元将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于上个月失败,IPO准备工作随之展开。软银表示,可能会在2023年3月之前将Arm在纳斯达克上市。
2022-03-25 08:4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软银拟选择高盛主导Arm在美国IPO 估值或达600亿美元

三名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正计划选择高盛作为Arm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主承销商,软银对这家英国芯片制造商的估值可能高达600亿美元。由于美国和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反对,软银以400亿美元将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于上个月失败,IPO准备工作随之展开。软银表示,可能会在2023年3月之前将Arm在纳斯达克上市。(财联社)

500亿,今年最大母基金来了

湖北罕见大手笔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长江产业集团正式整合设立500亿元母基金,由100亿元的长江创投基金以及400亿元的长江产投基金重组扩容而成。按照湖北省规划,“十四五”期间目标参股基金规模5000亿元以上。

如无意外,这将是今年迄今最大的母基金集群。而不久前,武汉光谷创投引导基金总规模扩容至100亿元,热情地面向全球VC/PE机构伸出橄榄枝。至此,一个创投蓬勃的湖北正在走来。在荆楚大地上,一个个新兴产业集群正在拔地而起,全国VC/PE开始组团去湖北。

阅读全文

小米集团:向4931位员工授予约1.749亿股小米股票

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向4931位员工授予约1.749亿股小米股票。这是小米集团上市以来针对员工的最大一次激励。这笔激励计划的对象包括小米“创业者计划”第二期入选员工以及其他优秀员工,其中并不包括公司高管。同时,小米集团创始人、CEO雷军表示,继去年招募5000名工程师后,今年将继续维持这一招聘规模,再招募5000名优秀的工程师。

中海达作LP,出资番禺产投180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上市公司中海达(300177.SZ)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广州中海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海达投资”)与公司参股子公司广州源合智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源合智创”)、广州番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番禺产投”)、长兴同袍一心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同袍一心”)、广州睿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睿博投资”)、广州市番禺汇强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汇强经贸”)、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目前产业基金已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产业投资基金上述合伙人已按相关约定完成出资。

番禺产投担任产业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北斗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先进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阅读全文

厦门市设立30亿元科技创新创业引导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近日,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财政局印发《厦门市科技创新创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办法》指出引导基金规划总规模30亿元,其中财政出资部分可根据产业需求、市场容量逐年分期到资,并以增加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国有资本金形式注入。

引导基金在单个子基金中的累计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该子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30%,且原则上不超过1.5亿元;各级政府引导基金出资比例原则上合计不超过该子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50%。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天才自动驾驶公司走下神坛

2021年春节前后的一天,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见到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两位联合创始人彭军和楼天城。彼时距离小米3月官宣造车只差临门一脚。

这次会面的内容,涉及投资意向以及合作辅助驾驶项目。就辅助驾驶项目,双方自上而下已经打过数轮交道。

阅读全文

小米的局面

2022年3月22日盘后,小米集团(1810.HK)公布了2021年Q4及全年业绩公告。2021年度,小米营收3283亿,同比增长33.5%;经调整净利润220亿,同比增长69.5%;智能手机出货1.9亿部,同比增长30%;全球MIUI用户达5.1亿,同比增长28.4%。

小米最新市值约3700亿港元,折合约3000亿人民币或470亿美元。

阅读全文

王卫翻盘了吗

长期以神秘著称的王卫,随着顺丰在2016年的上市一起走向台前。与内敛时期不同的是,他必须和顺丰一起,面对来自公众和投资者急风骤雨般的评论乃至指摘。

对此王卫或许早有准备。但他可能没有想到,在如日中天、市值涨破5300亿元的2021年,他却遭遇了创立顺丰以来的最大危机。

阅读全文

腾讯赚慢钱时代到来

经历了裁员传闻和股价暴跌后,风口浪尖上的腾讯迎来了四季度财报发布的时间。

3月23日晚,腾讯控股(HK.00700)2021年四季报及全年年报出炉。去年四季度,腾讯净利润(Non-IFRS)248.8亿元,同比下降 25%,这是继三季度净利下跌 2% 后,腾讯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单季净利负增长。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亿纳谱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深耕质谱检测领域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浙江亿纳谱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亿纳谱”)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沃生资本领投拾萃资本,上海睿康生物等机构与战略投资人跟投。

亿纳谱是一家以原创纳米芯片分析系统为核心的质谱检测企业,由长江学者钱昆教授领军,团队荟集了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和行业内资深专家。其将自主设计研发的纳米芯片结合人工智能,创建重大疾病分子组工程平台和“智能质谱医疗检测分析平台iMS-Clinics”系统;面向大型人群队列,成功完成了微量体液样本中代谢标志物高通量快速筛选和鉴定,实现了新标志物及组合的临床转化应用。

阅读全文

纳微星科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清华大学团队孵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精准可信时空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商纳微星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微星科”)获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无限基金SEEFund领投清控金信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及产品量产。

纳微星科由清华大学电子系李洪、陆明泉团队孵化,致力于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包括北斗、GPS、GLONASS、Galileo等)提供精准可信时空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在产业化落地前,纳微星科的产品已在国家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经多场景验证。纳微星科联合创始人兼 CEO 赵埔塬估算,无论是通信、电力、金融等国家基础设施授时场景,还是商用车、船及航空航天等高精度定位场景,两者在安全防御方面都存在着百亿量级的市场。

阅读全文

安建半导体获1.8亿元B轮融资,超越摩尔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半导体功率器件厂商「安建半导体」已于近日获1.8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超越摩尔投资领投,弘鼎资本、龙鼎投资、联和资本、君盛投资和金建诚投资跟投。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高、低压MOS和IGBT全系列产品开发、第三代半导体SiC器件开发和IGBT模块封测厂建设。

「安建半导体」对标的正是全球前八名的功率半导体企业,其专注于半导体功率器件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是赋能高端芯片国产化的企业之一。MOS管和IGBT是应用最广泛的功率器件,占比90%以上。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9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