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山东菏泽首支生物医药类产业基金设立

菏泽现代医药港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打破投资领域的分割格局,与资本市场上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和投资机构开展积极合作。
2022-03-25 15:52 · 投资界  王晓盼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菏泽现代医药港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今日正式成立,该基金是由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主导、市级平台公司参与成立的菏泽地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支生物医药类产业基金。

据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宝东介绍,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主要目的是吸引更多药品生产企业和科研团队来菏泽,为潜力大、前景好的医药项目提供融金支撑。对于入园企业,通过引入优质基金管理人,不仅可以提供项目资金支持,最重要的是带来产业赋能,在人才培养、产业链供给和科研转化等方面提供帮助;对于投资者,清晰的投资逻辑和基金规划让资金得到了保值升值。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可发挥好资金投出去、项目落回来的优势作用,对医药港以及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提供产业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据悉,菏泽现代医药港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打破投资领域的分割格局,与资本市场上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和投资机构开展积极合作,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等子基金,并将采取不超过40%规模的资金用于项目的直接投资,保障产业基金的投资灵活度。

目前,菏泽现代医药港自主成立和参与的子基金有菏泽亿耀挚诚股权投资基金、菏泽乔贝公卫创业投资基金,另外拟成立多项目子基金和专项子基金等。通过拓展项目渠道来源,拟投资项目储备已达20多个。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晓盼,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9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