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安联」完成B++轮融资,元禾重元领投

在推进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中,无论是发展数字经济,还是建设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最为关键的一环就是夯实数据安全建设。
2022-03-28 09:34 · 投资界讯  王晓盼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国内零信任厂商易安联宣布已于近期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重元领投,美亚基金和老股东朗玛峰创投跟投,密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易安联将重点投向零信任产品协议标准化,建设零信任SASE平台,加速零信任安全业务全国市场覆盖


from clipboard


目前,易安联已构建了基于零信任安全的完整产品体系,先后发布了数款零信任产品。2017年推出EnCASB(零信任访问平台),从教育科研、电力领域开始商业实践;2019年推出EnSDP(零信任防平台)并实现商用,构建了端到端的组织应用安全访问新模式;2021年易安又重磅推出EnBOX(零信任安全工作空,助力研发型企业及在数据采集、存储、安全与隐私保护等领域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打造集终端管理、数据防控、数据交互安全于一体的安全办公新模式。经过落地实践,易安联零信任系列产品已在教育、核电、电信运营商、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

from clipboard

易安联零信任安全产品体系

本轮领投方元禾重元合伙人李炜琦表示,“在推进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中,无论是发展数字经济,还是建设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最为关键的一环就是夯实数据安全建设。作为元禾重元非常看好的创新型安全企业,我们相信易安联凭借其在零信任架构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和高竞争力的产品,会大大助力政府、企业等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转型过程。

本轮跟投方基金投培全表示“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应用,未知风险带来安全敞口,外部攻击面不断扩大,数据安全防御能力亟待提升。零信任作为新一代的网络安全架构理念,紧密贴合未来网络安全发展需求。亚强烈看好易安在零信任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先市场优势

易安联多轮投资方朗玛峰创投合伙人惠超表示,“网络安全正在从由碎片化向平台化发展,易安联2017年从SWG、CASB等技术点入手,是国内首批布局零信任架构研究的创新型公司,目前已经掌握了零信任领域超过95%的技术点。在传统网络安全产品零信任化、零信任产品的标准化与协议化、零信任产品的云化等方面已经开展了较多前瞻性研究。朗玛峰创投持续加码易安联,也正是看好公司在零信任SASE平台的超前布局和丰富的客户侧的场景实践经验。


易安联CEO杨正权表示,“基于零信任理念的网络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本质是解决客体到主体的访问控制问题,身份、环境、权限都是访问控制的‘变量’,易安零信任安全系列品,已实现基于ABAC/PBAC动态访问控制一零信任核心技要求,在性能和灵活性上,均已达到实际商用要求。

根据Verified Market Research研究,全球云安全市场规模到2027年预计达到376.9亿美元。工信部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进一步强调了攻克零信任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并要求电信等重点行业的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不低于10%。易安联顺应国家规划及产业发展趋势,聚焦零信任安全,加大研发投入(年研发投入强度高达50%以上),与国内著名高校建零信任实验室,着力攻克运商云和公有云中分布式部署以及和云平台的集成,近期有望实现国内先的准化和自化部署,并提供准型SASE访问平台。

同时,易安联注重软实力的打造,核心入信并与鲲鹏飞腾信等适配,积极参与零信任标准建设,参与信通院“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获得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及省级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认定,取得省市多个研发平台的认定,并在核电信息技术领域、IDC零信任领域等多个行业组织取得好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