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北茶饮品牌「放哈」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目前行业内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与地域特色深度绑定、具有差异化产品线的品牌异常稀缺,而本土化优势品牌具有一定窗口期。
2022-03-29 09:33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据36氪消息,西北茶饮品牌「放哈」近日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坤言资本兰州牛肉面品牌陈香贵以及天使投资人宋欢平云道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供应链体系的升级以及品牌形象升级。

2010年创立于甘肃,「放哈」通过将西北地区的百年小吃或特色物产与中式茶饮进行创意结合,让西北传统美食及文化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希望不同身份的人群都能通过一杯饮品,寻得片刻的轻松自在”是其品牌理念。

坤言资本刘芡表示:诸多头部和腰部茶饮品牌已经开始进军和布局西北市场,不过由于西北地区路程较远,运费更高,所以也是对品牌的供应链和运输能力的考验,而本土化优势品牌具有一定窗口期。目前行业内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与地域特色深度绑定、具有差异化产品线的品牌异常稀缺。

天使投资人宋欢平表示:放哈作为兰州乃至西北奶茶的代表,主打的产品很有地域特色。团队多年积累,不论是产品本身的沉淀还是品牌理念的提炼,都让人印象深刻。从长远角度看好放哈奶茶的发展。希望能够给更多年轻人体验到中国传统奶茶的美味。

兰州牛肉面品牌陈香贵创始人姜军表示:放哈是西北地道饮品品牌,他们将西北物产成熟改良为茶饮,产品极具差异性同时兼具区域文化氛围,两个品牌的合作希望能进一步将西北人文和风味食材进行融合。因为在兰州年轻人中有俗语:吃牛大(牛肉面)喝放哈,到了兰州吃一碗地道的牛肉面再喝一杯独特的放哈甜醅子奶茶,才不虚此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