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莱谱医疗完成数亿元A2轮融资,CPE源峰领投

瑞莱谱医疗成立于2019年6月,致力于推动基于质谱技术的创新检测应用在临床的整体化解决方案落地。
2022-04-01 08:5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日消息,瑞莱谱(杭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莱谱医疗”)近日完成数亿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晓池资本跟投,老股东君联资本辰德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质谱硬件与试剂产品的临床转化、升级、产能扩充与注册申报,加大渠道拓展与临床市场推广和宣传,进一步推进质谱技术成为临床检验中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与易用化的检测平台。

from clipboard

瑞莱谱医疗成立于2019年6月,致力于推动基于质谱技术的创新检测应用在临床的整体化解决方案落地。公司通过不断攻克临床质谱的卡脖子问题,推动中国精准医疗的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高端质谱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经过近3年的不断发展,公司在解决临床质谱国产化的同时,已高速成长为一家以质谱、色谱、全自动生物样本硬件+配套诊断试剂的研发为主体,自动化与智能化配套临床实验室解决方案为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对于本轮融资的成功,公司创始团队表示:“感谢投资方的信赖,感谢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瑞莱谱医疗的社会各界朋友。公司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全身心投入临床质谱产品管线的研发和产业化,为临床终端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让检验变得更加精准、可靠与高效。”

CPE源峰投资团队表示:“质谱检测技术因其独特优势在精准诊断领域应用潜力巨大,但国内起步较晚,目前渗透率还较低,瑞莱谱团队专注在临床质谱领域做研发和创新,围绕临床客户需求不断打磨技术和产品,成功推出首套国产原研临床质谱设备并获得终端客户的普遍认可,团队是国内少有的兼具质谱硬件和试剂盒开发能力以及临床定制化开发能力的企业,我们期待瑞莱谱为解决临床需求推出更多解决方案,引领质谱检测市场,解决临床应用痛点,惠及更多患者,推动精准检测行业整体发展。”

晓池资本合伙人尹洁表示:“生命科学仪器与设备是全球生物医药与生命科技创新的工具基础,也是生物科技产业标准的制高点,这也是晓池资本专注投资的核心方向之一。瑞莱谱是在中国高端质谱领域实现自主创新突破的公司,也是在医疗健康领域落地最扎实的公司,希望瑞莱谱未来成为中国医疗质谱领域的龙头企业。”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瑔表示“恭喜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作为A轮领投方,我们见证了公司在科学仪器IVD化的道路上持续创新、突破,在业务、团队搭建等多方面取得快速进展,本轮继续追加投资,期待公司为推动中国临床质谱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辰德资本表示:“瑞莱谱是辰德资本在临床质谱领域早期投资的项目,自公司第一轮融资以来,辰德持续加注。一是看好公司在临床质谱领域的策略和布局,做临床适用的质谱仪器的同时做好试剂并不断拓展和推广临床应用;二是团队在过去3年的时间里展现出出色的学习和成长能力,以及高效的执行能力,ICP-MS的快速拿证是最好的例证之一。很高兴公司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期待公司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更上台阶,从临床实际需求出发完善质谱解决方案,成为临床质谱领域的标杆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