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美电器获数千万A轮融资,博润资本、BV百度风投出手

轻美电器成立于2019年,主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智能洗碗机,并逐步向欧美市场拓展,发展出海业务,目前已自建智能制造工厂,预计2022年6月正式投产。
2022-04-02 13: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智能洗碗机制造商「轻美电器」获得博润资本、BV百度风投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投入、洗碗机智能工厂建设与市场拓展。此前,小米参与了轻美电器的天使轮融资。

国内家电市场竞争激烈,其中洗碗机品类的市场机会呈现出一定的特殊性。洗碗机在国内渗透率极低,根据欧睿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洗碗机渗透率不足1%,与欧美超过50%-70%的渗透率相比,在数据上显示出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但另一方面,洗碗机渗透率在过去多年未有显著增长。

境外品牌早在90年代便开始将首款洗碗机引入中国,但由于中国菜油脂较多,且早期洗碗机不甚适用于中国餐具的碗深、规格和材质,导致早期洗碗机洗净度较低、耗能较高。国外洗碗机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水土不服,加大了中国消费者的教育成本。同时,中式厨房空间大多比较紧凑,这让用户在选择改善生活品质家电时,常面临蒸箱、烤箱、洗碗机、消毒柜、净水器等二选一,或多选一的局促困境,进口洗碗机需求的安装空间,与消毒柜等家电产品存在空间冲突。直至2015-2016年,随着方太推出了水槽洗碗机并进行了广泛的市场教育,才显著提升了国内洗碗机的用户认知和市场热度。市场上的主要玩家目前主要有西门子、方太、美的、老板、海尔等。

轻美电器成立于2019年,主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智能洗碗机,并逐步向欧美市场拓展,发展出海业务,目前已自建智能制造工厂,预计2022年6月正式投产。

创始人赵雪刚曾任一线厨电品牌产品线总经理,深耕厨房电器二十余年,期间带领团队孵化出多条核心产品线,其中水槽洗碗机为囯内首创,团队的核心成员均为一线家电品牌的资深人士。

轻美电器智能工厂选择供应链集群地宁波,相关配套工厂可在2小时车程可达,保障了供应链的快速反应。智能工厂从设计图纸输入、生产、入库、物流仓储,每个节点均通过数字化系统形成端到端的信息流管理。

在关键工序上,以智能机器人替代人工操作。为了解决人工打胶标准不统一问题,轻美电器在工厂配置了自动打胶机器人,这让轻美成为了洗碗机制造细分行业内首家采用机器人自动打胶的工厂,同时工厂工位设置智能机器人检测,确保检验标准能够准确高效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