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防疫生产「两不误」|广州产投集团旗下,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诞生全球基因,递送技术领军企业

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全国9 家“国际企业孵化器试点单位”,于2019 年 6 月划归广州产投集团下属广州科技金融集团。
2022-04-13 13:20 · 投资界综合  叶丽珠、欧阳子晟、朱光阳   
   

C:\\Users\\wuken\\Documents\\WeChat Files\\huchun374725\\FileStorage\\Temp\\74b63ef75f3641ece4476f47cc5844e6.jpg

        近日,广州产投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坚持“双统筹”“两不误”,旗下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孵化培育的全球基因递送技术领军企业云舟生物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舟生物”)云舟基因递送研发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广州开发区举行,标志着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再结硕果。此次奠基的生产基地总用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全球基因递送领域的重要科研与生产中心,达产营收预计将超50亿元,推动基因治疗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助力广州开发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云舟生物由知名分子生物学家蓝田博士于2014年在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创办,旨在为从基础科研到临床应用提供基因递送的全链条式解决方案,已发展为在全球设有十余家分公司和办事处的大型跨国企业,旗下的“载体家”(VectorBuilder)平台,将合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信息技术融合一体,是当前全球*能支持客户线上自主设计基因载体和在线订购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目前,云舟生物定制化基因递送服务在全球相关市场占比超过80%,成为全球行业*,并于2021年底启动科创板上市,预计将成为广东省*家基因领域的上市企业。

图片

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全国9 家“国际企业孵化器试点单位”,于2019 年 6 月划归广州产投集团下属广州科技金融集团。经过20余年不断探索,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已形成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多种产业有机集聚的国家级孵化载体,累计引进优秀企业230余家,在区域内具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和辐射带动的作用,未来将持续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小试研制、产品中试、质检、科技成果转化等各项平台化服务,实现资源共享、成本节约、发展共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