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3.4亿元,金浦青铁产业基金落地

聚焦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投资智慧地铁、机电及专用设备、新材料等相关领域。
2022-04-14 09:3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3日,青岛地铁集团透露,近日,金浦青铁产业基金落地并完成首期实缴。基金总规模3.4亿元,由青岛地铁和上海金浦投资联合发起设立。该基金是产业链股权投资基金群下的财务投资子基金,主要聚焦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投资智慧地铁、机电及专用设备、新材料等相关领域。

据了解,青岛地铁为促进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打造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链,发起设立五百亿的产业基金集群,通过产业投资拉动、引导、培育,促进轨道交通产业项目集聚发展。基金集群规划由“城市更新基金群”“产业链股权投资基金群”“地铁建设基金群”三个超百亿基金群构成,以母基金为引领、母子基金协同发力的双层基金群架构,两次撬动资金杠杆,形成数倍于青岛地铁出资的基金群格局,带动社会资本流向轨道交通产业。

产业链股权投资基金群基于轨道交通产业链,以补链、强链、延链为导向,通过对产业路线及技术发展的深入研究,由内而外、以点带线推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投资落地,聚拢产业链优质项目形成产业集群。基金群由母基金及其引导出资设立的主题型子基金、板块子基金、财务投资子基金等多类型子基金共同构成,根据规划,将率先推进双碳基金、科创基金等主题基金落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1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