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利发展出资20亿,参投上海引导基金

该基金规模40.02亿元人民币(暂定),基金管理人为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22-04-20 11:4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参与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的公告。

公告称,经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与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参与上海城市更新引导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有限合伙份额20亿元,并授权经营层具体执行。

上海城市更新引导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规模100.02亿元人民币,基金管理人为国泰君安创投,公司拟持有基金19.996%份额,对应出资金额不超过20亿元;国泰君安创投认缴出资金额100万元,占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的比例为0.01%,剩余份额由合格投资者持有。目前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该基金39.992%份额,公司计划以受让方式取得其中50%(即19.996%份额)。交易需得到基金管理人及各合伙人同意。

基金为股权投资基金,用于投资上海中心城区旧改、区域开发更新等相关领域企业。本基金整体存续期8年。在投资期内,基金回收资金可用于新项目的滚动投资;投资期结束后基金根据现金流情况对各合伙人进行实缴出资返还和收益分配。

此外,保利发展还发布关于参与设立及认购租赁住房基金的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与设立及认购租赁住房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瑞驰(横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与设立租赁住房基金并认购不超过0.01亿元人民币;同意全资子公司广州保利和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认购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授权经营层具体执行。

租赁住房基金将由保利瑞驰与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发起设立,主要收购保利方或市场化的租赁住房项目,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持有项目公司(SPV)的股权。

该基金规模40.02亿元人民币(暂定),基金管理人为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保利和泰和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拟分别认购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保利瑞驰和建信基金拟分别认购不超过0.01亿元人民币。各合伙人以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出资。截至公告日,各投资人均未实际出资

建信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享有独立管理、核算、运作基金财产,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费用,根据基金收益分配方案分配收益等;保利瑞驰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主要负责执行基金日常事务、召集并主持合伙人会议、开立和维护银行账户、税务管理等工作;基金管理人与执行事务合伙人共同通过投资决策委员会审议决定并执行合伙企业的投资决策,双方均拥有一票否决权。

基金为股权投资基金,用于投资收购租赁住房项目,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持有项目公司股权。本基金投资期为5年,退出期为投资结束之日起2年,经合伙人会议决定,退出期可延长;基金收益将首先用于支付基金费用和税费,剩余部分则按照全体合伙人的实缴出资比例向合伙人进行收益分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5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