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深圳市引导基金要投5家GP;多点Dmall筹备赴港上市;马斯克欲投入150亿美元收购Twitter

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拟出资5家子基金,合计出资额不超过24.5亿元。
2022-04-20 08:5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马斯克欲投入150亿美元收购Twitter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愿意投入100亿-150亿美元的自有现金来竞购推特,并计划在10天左右的时间内对推特发起收购要约,马斯克已利用摩根士丹利通过传统的杠杆收购方式,对Twitter再融资100亿美元。此前CNBC《华尔街直播室》(Squawk on the Street)主持人大卫·费伯(David Faber)表示,在收购Twitter问题上,马斯克似乎无法获得私募股权公司的帮助。

张庭夫妇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查封,价值17亿元

张庭、林瑞阳夫妇创办、经营的达尔威公司因从事传销活动,导致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查封,价值17亿元,查封日期是2021年7月20日。这些房产系TST庭秘密在上海的办公大楼。4月19日,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律师函,称案件复杂,“请媒体朋友不要无端猜测”。(澎湃新闻)

千亿引导基金要投5家GP

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又出手了。投资界-解码LP获悉,4月18日,根据《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及《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集团”)近期召开了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拟出资的子基金设立方案,拟出资5家子基金,合计出资额不超过24.5亿元

背后涉及创投机构分别为:创维投资、同创伟业、基石资本、毅达资本、元禾璞华,基金类别皆为新兴产业发展类子基金。一位不愿具名的本土创投机构合伙人感叹,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如今再度活跃起来,令人振奋。

阅读全文

安徽建工做LP,出资16亿投了两支基金

投资界-解码LP 4月19日消息,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建工”)17日发布2份公告,共出资16亿元参与投资两支基金,分别为肥西安建贰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肥西安建叁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均为安徽建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建资本”)。详情如下:

安徽建工拟与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信托”)发起设立“肥西安建贰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目标规模约12亿元,其中安徽建工认缴 59,950万,占比 49.96%;中铁信托认缴 59,950万,占比 49.96%;安建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 100 万元,占比 0.08%。

阅读全文

多点Dmall正筹备赴港上市,预计将于本季度交表

近日,光子星球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多点Dmall正在筹备赴港上市,预计将于本季度向交易所递交申请。

去年,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相继上市,互联网买菜与社区团购一度站在风口上。

阅读全文

她们在找「老干妈」募资

“你们认识老干妈家办吗?”话音刚落,围坐一圈的IR们瞬间炸开了锅。今年以来,家族办公室/超高净值个人成为了人民币募资人人争抢的对象。“听说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家族也悄悄布局VC/PE机构,我们想接触聊聊看。”华南某知名VC机构IR负责人孔棋点燃了话题。

神秘、低调,却资金充足——她寥寥数语勾勒出绝大多数家族办公室的形象。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支付宝回应网商银行暂停转入功能

消息称网商银行暂停支付宝转入功能。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称,网商银行基于业务规则调整,逐步停止支付宝余额转入的功能。如果商家需将支付宝余额提现并转入网商银行,可以先提现至本人的其他银行卡,再从该银行卡转账至网商银行。目前,收钱码商家将支付宝余额提现至银行卡,无需支付手续费。(中新网)

知网称将继续向中科院提供正常服务

4月19日,知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说明称,2021年度协议期满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知网商定延长订购服务至3月31日。在4月1日之后的过渡期间,知网延续了各项服务。知网也将继续向中科院所属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务,直至2022年度协议签署并启动服务。

吉利商用车拟引入外部资本,未来或整体上市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吉利商用车集团已有整体上市的考虑,正计划面向社会引入外部投资者。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此前曾表示,吉利商用车在资本市场已有一些安排,“不排除有IPO的可能性”。(财联社)

这个300亿独角兽出事了:核心部门60%被毕业

4个月3次爆出裁员,知乎视频的2022开局不利。

尽管知乎对传言的态度是一贯的否认或者打太极,但是众多被裁员工的媒体上的爆料,却让人不得不相信:知乎视频,可能真的出事了。

阅读全文

估值被传超千亿美金,跨境电商平台SHEIN凭什么长成超级独角兽

许仰天和他的SHEIN正在因新一轮融资而备受外界关注,然而这恐怕并非他所愿。

从2008年创业至今的14年间,许仰天几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在互联网检索如此发达的今天,经济观察报记者仅在网上搜索到他本人的寥寥三张照片,其中有两张照片来源也并不明晰。另外一张来源则显示是许仰天本人的Facebook上发布的(已更名为Meta),照片中许仰天穿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戴着眼镜,书生气很浓,咧着嘴朴实地笑着。如此低调神秘的一个人,去年底以400亿元的身家首次上榜白手起家的胡润U40青年企业家榜,超过了因41岁而下榜的身家380亿元快手董事长宿华。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此芯科技获超亿元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通用智能计算芯片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超1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启明创投、云九资本跟投。至此,此芯科技已连续完成三轮天使期融资。据悉,这三轮融资均将用于加速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5G、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推进,各行业对芯片的需求日渐强劲,全球半导体行业呈现显著增长态势,各路资本正加速涌入芯片赛道。据The Register引述的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芯片初创企业的融资规模达到了19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创历史新高。

阅读全文

宇树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由经纬创投和敦鸿资产分别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近日,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机器人研发商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树”)宣布完成B轮系列融资,本轮系列融资合计数亿元,由经纬创投敦鸿资产分别领投,世界500强战略方海克斯康集团(HexagonAB)、老股东顺为资本、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容亿投资、深创投跟投,由云岫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充分体现出资本市场对于四足机器人前景及宇树未来发展的信心。

宇树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专注于消费级、行业级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灵巧六轴机械臂等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世界知名的创新性机器人公司。四足机器人相比轮式机器人、履带式机器人等其他移动机器人,具有人机交互友好、运动灵活、复杂环境适应性强等多项优势,在2B与2C领域皆具广阔前景。宇树此前获得由红杉资本种子基金、祥峰投资、初心资本联合投资的Pre-A+轮以及顺为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阅读全文

医百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惠每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近日,医药营销技术(Pharma MarTech)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医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百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惠每资本领投,KIP资本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医百科技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速新业务拓展。

医百科技成立于2016年,聚焦于药械企业营销端的技术赋能,服务医药营销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此前,业内为药械企业提供数字化营销服务大多依托医生社群、医学内容进行,医百科技则是依托其自研的Pharma MarTech底层技术架构,以数字化营销服务、智能代表工作管理、互联网医院及智能数据平台产品,覆盖“企-医-患-药”的营销全链路,致力于为药械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是国内领先的医药营销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

阅读全文

创联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域B2B技术服务平台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联科技」)完成梅花创投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平台运营规模和产品研发。

创联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工业互联网技术服务平台。公司一方面为客户提供工业互联网的技术服务,通过其IU工业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帮助加速客户的其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流程改造过程;另一方面,创联科技汇聚了一批工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为客户选出能满足其大规模、非标、综合性服务需求的企业。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5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