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传阿里达摩院裁员30%,曾3年烧1000亿;特斯拉一季度净利润增长658%;招商资本16亿新基金成立

4月21日消息,特斯拉周三盘后发布了该公司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为187.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3.89亿美元增长8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38亿美元增长658%。
2022-04-21 08:39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传阿里达摩院裁员30%,此前3年烧1000亿

据悉,阿里旗下达摩院计划裁员,预计将有三分之一的员工输送到社会。2017年10月,阿里宣布成立达摩院,3年投入超过1000亿人民币,用于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鞭牛士)

特斯拉第一季度净利润33.18亿美元 同比增长658%

4月21日消息,特斯拉周三盘后发布了该公司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为187.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3.89亿美元增长8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38亿美元增长658%。(腾讯科技)

曾毓群王传福,联手投了杉杉锂电:估值超100亿

新能源有多火?又一个独角兽诞生了。

投资界获悉,昨晚(4月19日),杉杉股份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杉杉锂电”)完成增资,除了杉杉股份全资子公司宁波杉杉新能源,还引进了四位战略投资人——问鼎投资、比亚迪、宁德时代以及中国石油旗下昆仑资本。其中问鼎投资背后出资人,是宁德时代。

至此,杉杉锂电完成首轮融资就跻身独角兽公司行列。公告显示,经各方协商确定增资价格为10元/1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杉杉锂电的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 8.77 亿元变更为11.82亿元。以此计算,上海杉杉锂电投后估值为118.2亿元。

阅读全文

叮当健康要去IPO了,估值超110亿

叮当健康还是硬着头皮奔赴IPO了。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来自北京的叮当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Dingdang Health Technology Group Ltd.(简称“叮当健康”)已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这是继2021年6月22日递表失效之后的再一次行动。

叮当健康诞生于一位江西富豪——杨文龙之手。1998年,36岁的杨文龙离开做了十多年的国营医药公司,投资600万元创办康美医药公司,开启了他的创业历程。凭借多年来走南闯北的见识和干劲,在杨文龙的带领下,康美通过并购逐渐做大,最终组建成仁和药业,旗下妇洁炎靠着广告火遍大江南北。

阅读全文

招商资本刚刚又成立一只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招商投资”)拟出资不超过15 亿元,与招商证券关联方深圳市招商国协贰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协贰号”)、招商局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招商局资本控股”)共同投资南通招华招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简称“招华招证基金”)。基金计划总规模16亿元

基金重点投向科技/互联网、大消费、医疗服务、教育等领域。

招商投资为招商证券全资子公司,招商局集团为招商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招商局资本 50%的股份,招商局资本通过全资子公司招商局资本管理间接持有国协贰号 100%的股份,同时,招商局资本直接持有招商局资本控股 100%的股份。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马斯克活在旧互联网时代

马斯克购买推特的计划在继续推进。近日传出消息,马斯克计划于10天内对推特发起收购,资金仍在筹措中,他本人愿意出资100亿-150亿美元。

继成为推特最大个人股东的消息后,4月14日,马斯克提出以430亿美元全资收购推特,希望将其变成一个言论自由的平台,“有一个包容自由言论的舞台非常重要,而推特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城市广场。”

阅读全文

刘畊宏是抖音的钻头

发力垂类,先造网红。

刘畊宏火了,火得极快。

这位现居上海的50岁台湾艺人迎来了“后明星”事业的春天,靠直播健身,其抖音粉丝量近7天涨粉1124万(新科数据),截至4月20日下午两点,粉丝数已经达到1717万。

4月19日,刘畊宏照例进行了直播,单场人气峰值203万,粉丝日增555万,犹如火箭般的涨粉速度不光创下其个人记录,在抖音也并不常见。

阅读全文

特斯拉冒险复工,蔚小理还能等多久

汽车行业正处于一场“旋涡”之中。 

近日,小鹏汽车何小鹏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中表示,如果上海不能复产复工,五月份整个汽车行业可能就要停工停产了。很快,华为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也在其朋友圈中发表了同样的观点。

何小鹏对车企停产的担忧,截图自其个人微博 

两人的警告一经传播后,很快就成为了业内颇为关注和讨论的焦点话题,很多人担心随着国内疫情的持续,整个汽车行业是否会就此停摆。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红杉中国领投,「全明星」杰出女性入股法国品牌DESTR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红杉中国宣布完成对源自巴黎的时装和配饰品牌DESTREE的A轮领投,这是继AMI、SSENSE、WE11DONE之后,红杉中国在时尚领域的又一动作。红杉中国将发挥其在本土和全球的资源优势,以及在零售创新和数字营销上的丰富经验,加速DESTREE与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见面。


阅读全文

雷科智途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聚焦商用车自动驾驶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商用车自动驾驶研发商「雷科智途」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考拉基金领投理工创动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商用车辅助驾驶前后装市场拓展,以及矿区、港口领域L4级别无人驾驶系统的进一步研发和市场开拓。

理工雷科智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上市公司雷科防务(002413.SZ)、北京理工大学毛二可院士创新团队和无人车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核心团队联合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商用车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应用。

阅读全文

数派跨境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创始人为中科大博士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一站式数智化运营系统「数派跨境(iSellerPal)」已于近日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跨境SaaS服务商领星集团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员引进、产品研发等方面。

成立于2020年的数派跨境,专注于为跨境卖家提供一站式数智化运营系统,现阶段主要服务对象为亚马逊卖家。数派跨境的一站式涵盖了线上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上指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算法解决卖家在亚马逊运营端的需求,主要包括选品、listing优化、流量分析、广告、BI五大方面;线下指通过运营服务、解决方案等人工服务,补足标准化产品下卖家更复杂的需求。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6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