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小红书回应裁员20%;刘畊宏直播收入10天涨10倍;郑州区级政府设立母基金,规模100亿

投资界消息,无代码AI营销平台Mutiny宣布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全球基金和Insight Partners领投,参投机构包括红杉资本、Cowboy Ventures和Uncork Capital,另外还有一些投资人是来自Uber、Visa、Salesforce、Square、Figma、Condé Nast、Carta、Snowflake和Atlassian等公司的高管投资者。
2022-04-22 08:4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小红书裁员20%?官方回应:只是正常人员汰换

有消息称小红书正在进行整体性裁员,“不少员工当天被通知要求离职,没有沟通空间。”被裁员工比例约占20%。小红书运营企业——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表示,网传“整体性裁员”实为正常的人员汰换。此次因绩效不合格进行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的员工约200余人,约占员工总数的9%左右。(一财)

刘畊宏直播收入10天暴涨10倍

50岁的台湾艺人刘畊宏,靠在抖音直播健身,收入暴涨。据蝉妈妈数据,近30天,刘畊宏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1亿,单场直播最高4476万观看,创下抖音直播2022年最新纪录。上周其抖音粉丝只有400万,20日粉丝数突破2000万,21日突破3000万,直逼李佳琦(4468万)。据《中国企业家》,4月10日,刘畊宏直播收获26万音浪,19日则收获了240万音浪。按照音浪与人民币10:1的兑换比例,短短10天内,刘畊宏的直播收入从2.6万元暴涨至24万元,接近10倍增长。

又一个区级母基金,100亿

郑州这个中部城市在中国创投版图上,尤其活跃。

投资界-解码LP从郑州方面获悉,近日,郑州产投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且该基金作为高新区政府投资母基金,正式进入投资运作阶段。根据安排,该基金主要投向物联网、电子信息、北斗应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

郑州高新区有着“河南资本市场高地”的称号,多年来累计培育了多家上市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资本转化率最高的地方。近一两年来,郑州频繁设立新基金,“中部创投之都”的雄心跃然纸上。

阅读全文

红杉中国带队,投了两位女设计师

红杉中国又出手了。

投资界获悉,法国配饰品牌DESTREE完成了由红杉中国领投的A轮融资。引人注目的是,除了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前 《Vogue》中国主编张宇之外,这笔融资还罕见集合了歌手碧昂斯、蕾哈娜,演员杰西卡·阿尔巴以及模特吉赛尔·邦辰等演艺界名人,全明星女性阵容,星光熠熠。

你可能还不太熟悉DESTREE。2016年,两位女生在法国巴黎创办了DESTREE,品牌以配饰起家,产品具有标志性的形状、轮廓和雕塑感,深受明星和普通消费者的喜爱。目前,旗下风格独特的手袋是该品牌最大的品类,其次是珠宝、成衣以及帽饰。今年6月,DESTREE首个品牌门店将在巴黎时尚中心区圣奥诺雷街正式亮相。

阅读全文

华熙生物做LP,出资4000万参设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华熙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方尚海医生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尚海医生集团”)及其他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私募基金海南海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以工商核名为准)。

该基金普通合伙人为杭州磐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磐缔创投”),有限合伙人分别为华熙生物、尚海医生集团、郑志忠、芜湖澄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募资规模为1.233 亿。其中,公司拟认缴出资人民币4000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这些企业在你意想不到的领域「跨界」

不知何时开始,在中国养鱼的搞起了光伏,养猪的做起了地产,卖矿泉水的,研发了疫苗。

这不是玩笑,是中国产业发生的真实变迁。

近来,邮政储蓄卖起了奶茶,泸州老窖发布了一款香水,看上去或许是一种现象上的噱头,那么当一些车企打起了造手机的主意(比如蔚来汽车),造手机的则开始潜心造车(比如小米手机和华为手机),就显得有些动真格了。

阅读全文

B站砍向直播,迟早的事

B站被爆裁员,这次是直播业务部门。

近日有消息称,B站直播业务部门计划裁员,名单已初步拟好,将会波及整个直播业务部门。当天,B站相关负责人对外否认,表示直播业务发展正常,毛利率连续三年持续提升,并将会继续招聘。

今年,“降本增效”成为各大互联网公司的关键词。在2021年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B站CEO陈睿明确表示,要把不该花的钱控制住,同时该花的钱的效率要提得更高。

阅读全文

「狠人」黄光裕,拼命一年没了730亿

12年前的一场牢狱之灾,不仅成为国美没落的开始,也间接改变了家电销售市场,甚至是中国零售市场的格局。在黄光裕“消失”的这段时间,人们仍然不时会讨论起,那个昔日叱咤江湖的“国美教父”,那位令董明珠都佩服不已的“价格屠夫”。

可“屠夫”归来,江湖已变。从2020年底听闻黄光裕出狱,国美零售股价一度俩月暴涨180%,让投资者看到重塑荣光的希望。可随着他正式掌舵,国美股价却再度下滑,甚至跌得比出狱前还惨。4月21日,国美零售暴跌15.22%,报0.39港元/股,总市值仅存132亿港元,差点再创新低,距去年2月高点时蒸发730亿港元。

阅读全文

奈飞暴跌背后的故事:一夜快活,不如十年守望

奈飞突然就讲了个鬼故事。 

昨夜奈飞一度跌近40%,收跌35%,报226.2美元。成交额302亿美元,位列全部股票之首。总市值只余1004亿美元,一夜之间蒸发约543亿美元,超过标普500指数排名最后七家公司的市值总和。

其他流媒体公司也受到奈飞牵连,华纳、Roku跌6%,派拉蒙跌8.6%,迪士尼跌5.6%。纳斯达克指数跌超1%,谷歌跌1.5%,亚马逊跌2.6%,Meta跌7.8%。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Mutiny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估值6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无代码AI营销平台Mutiny宣布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全球基金和Insight Partners领投,参投机构包括红杉资本、Cowboy Ventures和Uncork Capital,另外还有一些投资人是来自Uber、Visa、Salesforce、Square、Figma、Condé Nast、Carta、Snowflake和Atlassian等公司的高管投资者。本次融资之后,公司估值约为6亿美元


阅读全文

小森日禾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睿鼎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平价日料小店小森日禾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为睿鼎资本独家投资。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睿鼎资本李鑫认为:“小森日禾切入的是一个被传统回转寿司切割的日料市场,这个有巨大增长潜力的空白市场值得押注。以元气寿司为代表的连锁日料品牌为例,其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中的定位就是回转寿司,当消费者想吃回转寿司的时候,先想到的一定是元气,但如果提到人均100左右的日料店,目前消费者心智中是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的。小森日禾的目标,就是要在这个领域,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当很多竞争者都在向一个空白市场发力时,谁能够率先成为第一,拼的就是背后的运营能力及资本实力。”

阅读全文

可穿戴潮玩「KataWorld」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可穿戴艺术玩具品牌「kataworld」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此轮融得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的开发及销售渠道的铺陈。

KataWorld成立于2020年,创始人为张卓然,曾在大搜车、纷享销客等公司担任要职,在互联网行业从业多年,但此前并未涉足消费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6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