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联任命IEEE Fellow杨旸博士为特斯联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

特斯联长期坚持以技术研发驱动增长的公司战略,并持续不断地投入扩充其人才储备。
2022-04-22 09:52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4月,北京–继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邵岭博士宣布加入特斯联之后,又一名IEEE Fellow宣布加入特斯联。近日,特斯联正式宣布任命IEEE Fellow、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总体组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宽带无线传感网”创新团队负责人杨旸博士为集团首席科学家,将全权负责公司未来的智能物联网应用场景设计和核心技术及产品的研发规划。杨旸博士的加入,将进一步巩固特斯联在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领域的研发实力,有效推进特斯联智慧城市全场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及落地。

特斯联任命IEEE Fellow杨旸博士为特斯联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

杨旸博士,特斯联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

未来,杨旸博士会积极将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应用于特斯联的战略方向和业务重心,主导探索在双碳目标下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创新,助力特斯联构建覆盖城市全场景的智能物联网数字基础设施。

杨旸博士在国内外学术界及产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他在4G/5G移动通信系统、智能物联网技术、多层次算力网络等领域有超过15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已申请80多项科技发明专利,发表了30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了六部中英文专著。

特斯联任命IEEE Fellow杨旸博士为特斯联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

杨旸博士已出版六部中英文专著

在加入特斯联以前,杨旸博士在宽带移动通信和智能物联网领域已牵头承担了20多项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项目。作为技术负责人,自2014年至2016年,杨旸博士牵头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面向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的传感器网络技术研发》。此外,作为项目负责人,杨旸博士正在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项目《面向大湾区智慧城市群的5G泛在物联基础设施建设及示范》。由于其突出的科研成果,杨旸博士获选为IEEE Fellow(2018)、各类优秀学术带头人和领军人才等,他牵头的“宽带无线传感网”科研团队荣获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的殊荣。

目前,杨旸博士还担任IEEE通信学会的产业合作委员会(ICB)委员和5G领域协调人、IEEE TNSE和IoTJ期刊的编辑、以及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技术调查官。他曾任国际雾计算产学研联盟董事会成员和大中华区主任、亚太通信会议(APCC)筹划指导委员会主席、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总体组专家、科技部“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前期研究开发”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专家、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首席技术官、中科院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主任、以及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创艺学院执行院长和科道书院创始院长等。

杨旸博士拥有东南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的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伦敦大学学院(UCL)、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和上海科技大学任教。他也是鹏城实验室的兼聘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的访问教授。

在其题为《Intelligent IoT for the Digital World》的英文著作中,杨旸博士提出“未来数字世界的服务目标是‘以每个用户为中心’,而最智能最高效的服务架构是物联网和多层次算力网络”。这与特斯联长期主张的“以AIoT技术为原点的‘以人为本’的创新”不谋而合。

特斯联长期坚持以技术研发驱动增长的公司战略,并持续不断地投入扩充其人才储备。特斯联在2020年9月宣布启动“T计划”,邀请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云计算、碳中和等领域的*科技人才加盟,升级和优化公司的整体人才架构,特别是提升上述领域的研发人才占比。2021年7月,在“T计划”的基础之上,特斯联正式提出了“百博”目标,旨在招募逾百名具备博士学历的科学家、产品及技术专家,为公司全新战略方向奠定人才基础,打造多个由*科研人才领军的明星团队,致力于前沿技术探索、新产品研发、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的工作,从而有效拓展和夯实公司的核心技术版图。目前,特斯联核心管理层和技术团队成员毕业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全球*学府,并具备深厚的产业经验。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认为科技创新是一切发展的前提,也是印刻在特斯联创业DNA中的使命。在其近期发布的内部信中,艾渝写道:杨旸博士和邵岭博士的加入,是特斯联在两年前提出的人才招募“T计划”的最新成果,也恰恰是特斯联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与需求做出的战略升级。“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大对科技研发与创新的投入,为市场集结*创新精神及研发能力的*人才,兑现公司对于科技创新使命的承诺。相信,杨旸博士、邵岭博士,及未来更多人才的加入,必将帮助特斯联的科技创新迈上新的台阶,在百舸争流的行业竞争中激流勇进,在料峭的寒风中迎接春日的阳光”,艾渝表示。

“能够加入这样一支有朝气、有活力的团队,我感到非常兴奋。过去几年,特斯联提出了诸多大胆的应用设想,并凭借其*的创新能力和务实的服务精神将其一一实现,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浪潮已经袭来,特斯联努力探索的方向承载着智能产业的期待和每个人对未来城市的梦想!我非常荣幸可以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入特斯联,有机会将我多年来在智能物联网领域的研究和思考应用于能服务每个用户的各种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助力特斯联快速推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落地和智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杨旸博士表示。

人才团队的不断壮大显著加速了特斯联技术及产品的迭代。2021年7月, 特斯联正式发布了TacOS(特斯联智慧城市操作系统),作为特斯联AI CITY的智慧中枢,TacOS通过建设云端数字基础设施,实现城市智慧终端与云端资源的协同开放,为城市人口提供闭环的操作管理服务。2022年,特斯联德阳科创中心正式落地运营。借由科创中心,特斯联期待充分贯通学术生态和产业生态,使学术生态得以基于产业数据研发相应的预训练模型,并以“成本共担”的方式,为周边的中小微企业提供AI所需的算力、数据、算法模型等核心要素,让各体量、具备不同AI基础的企业均能通过TacOS以低代码、模块化的生产方式依据自身的需求,实现自有知识产权算法的孵化及既有成熟算法的调用,推动更高效的智能物联网技术的联合创新和产业应用的实践推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