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喜姐炸串获7500万元A+轮融资,嘉御资本独家投资

喜姐炸串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为年轻消费者提供炸肉制品、酱汁臭豆腐和长保鲜蔬等休闲小吃。
2022-04-25 08:3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喜姐炸串」于近期完成7500万元A+轮融资,由嘉御资本独家投资,明越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资金将继续用于供应链升级、数字化系统建设和营运中台建设等。本轮融资是喜姐炸串6个月内的连续完成的第二次融资。去年10月,喜姐炸串已获得由源码资本和星纳赫资本联合领投的A轮融资。截至目前,喜姐炸串累计融资金额超三亿,已然成为小吃连锁行业一枝独秀的强势品牌。

from clipboard


喜姐炸串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为年轻消费者提供炸肉制品、酱汁臭豆腐和长保鲜蔬等休闲小吃,品牌已在全国累计签约1876家门店,月均签约门店超100家。

创始人王宽宽认为,能够开出万店的品牌一定要做到供应链全配,为提升门店运营效率,喜姐炸串不断完善供应链体系,实现以下四点:

    把复杂的操作环节放在工厂加工阶段,门店只做最简单的炸制售卖;

    门店面积聚焦在20-30平方米,选址选择人流量高的位置;

    中央厨房完成半成品生产,把穿串的环节留在工厂,门店只需要两三个人;

    封装复杂,前端简单可复制,降低对店长与加盟商能力的要求,可规模化发展。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喜姐炸串在今年3月仍成功签约门店达144家,这得益于公司标准化的供应链体系和数字化运营体系。喜姐炸串已在全国建立9个总仓,覆盖29个省级行政区域和304座城市。王宽宽表示,公司在每个区域都是单独找当地的供应商合作,履约稳定且成本低。另外,公司拥有健全的组织架构,已设立14个分公司,能够更好地服务加盟商。谈及发展计划,王宽宽表示,喜姐炸串今年的重点将放在西南地区,已在长沙建立分仓,今年制定的发展目标为全国门店新增签约2000家,重点城市门店占比达到60%以上

from clipboard

喜姐炸串创始人王宽宽(左)与嘉御资本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卫哲(右)

嘉御资本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卫哲先生表示:“资本寒冬下,是价值投资最好的入场时间,因为真正的好公司会在这个时候脱颖而出。未来10年,中国在新消费方向至少诞生100家千亿市值的公司。我们的投资逻辑一直是看好、看懂、帮得上忙。炸串是一个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大品类,毛利高,客户粘性高,单店可复制,是一个非常好的赛道。而喜姐在第一家门店没有开业的时候就开始建立穿串的中央厨房,并不断提升仓储物流能力,提高履约效率还有履约能力,这是喜姐能在炸串品类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明越资本董事郭晓表示:“喜姐炸串自带连锁基因,用新的高价值食材、新的炸制方式、新的视觉设计组合成一整套全新输出,满足了年轻人的味蕾与审美。”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