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控资本加码智能网联赛道布局 战略投资如祺出行

广州工控作为中国500强集团企业,始终坚守广州市发展工业的主力军地位,目前汽车产业已经成为集团核心产业布局之一。
2022-04-27 10:0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工控资本旗下混改基金战略投资广汽集团旗下如祺出行,本轮投资者还包括广汽集团、小马智行、文远知行、SPARX、瑞盛亚洲、广州产投集团、岭南商旅集团等知名机构,合计融资超10亿元。本轮融资旨在帮助如祺出行深化“双轴驱动”战略布局、加速Robotaxi商业化落地。

工控资本加码智能网联赛道布局 战略投资如祺出行

图片来源:工控资本

工控资本战略投资如出行助力广州汽车产业高地

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广州市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形成了国内具有竞争优势的“整车+网联技术+汽车电子”智能网联全产业链布局,2020年广州提出“万亿战略,智车之城”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国家级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2021年广州启动建立“链长+链主”的工作推进体系,着力打造包括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在内的8个万亿级产业链群。

加速Robotaxi商业化运营落地

出行服务是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中六大一级战略板块之一,如祺出行作为广汽集团旗下移动出行品牌,以“涟漪”模式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打造智能网联共享出行的全景生态,目前在大湾区核心城市用户渗透率达到30%,市占率排名前二。本轮融资将用于如祺出行推出国内*真正全开放的Robotaxi运营平台,加速Robotaxi商业化运营落地。

广州工控作为中国500强集团企业,始终坚守广州市发展工业的主力军地位,目前汽车产业已经成为集团核心产业布局之一。工控资本作为广州工控旗下产业投资平台,基于“产业链+资本链”的投资理念,通过并购、战略投资等方式,沿着汽车产业的电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已投资包括天海电子(主营新能源汽车线束)、嘉利股份(主营智能车灯)等在内的一批优秀企业,在汽车产业链布局上积累了宝贵经验。

工控资本战略投资如祺出行,契合广州市“制造业立市”战略,有助于加快推进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本次投资也是广州工控与广汽集团的强强联合,为广州工控与广汽集团深化资本合作与产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工控资本将继续落实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深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赛道,为集团发展汽车零部件事业群以及跻身高质量世界500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