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捷象灵越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

中国正推动世界走向智能“智“造,下一代智慧物流是让中国保障经济内循环、引领全球工业4.0革命的核心竞争力。
2022-04-27 10:47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近日国内移动机器人公司捷象灵越宣布完成近亿元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据了解,天使轮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想之星创新工场联合投资;Pre-A轮则由线性资本挑战者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红杉种子基金联想之星跟投。

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主要用于叉车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移动机器人)产品的研发投入以及生产能力建设。

捷象灵越成立于2020年1月,由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深度孵化,是一家面向智能制造的机器人公司。创始人兼CEO吕峰本硕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拥有15年的机器人领域经验,曾在阿里巴巴达摩院、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担任要职,主导开发过多项国内外前沿的机器人技术及产品。

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兼前沿科技基金总经理任博冰表示,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机器人实验室从2018年开始在内部孵化项目,我们看到捷象灵越创始人吕峰兼具远见和韧性,其率领的核心团队在精准定位、技术攻坚和产品定义上体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和创新力,并在过去一年中,用出色的市场表现证明自主创新的3.0版叉车AMR具有丰富的落地场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获得多个世界500强企业客户的认可。随着无人叉车逐渐进入落地爆发期,我们非常看好在吕峰的带领下,捷象灵越将引领中国无人叉车行业进入3.0阶段,成为中国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一匹黑马。

线性资本董事总经理黄松延博士表示,智能机器人是线性资本一直重点关注的方向,我们判断,基于场景问题与需求,重新设计、生产的新型智能化机器人未来会有巨大的机会,但想要做到这点,需要创始人对行业场景与机器人技术都有深刻的理解与认知。

区别于2.0时代的无人叉车公司,捷象的新一代无人叉车AMR是一款具有行业革新意义的产品,深刻体现了团队基于对医药与食品饮料行业需求的深刻理解与落地执行力,对推动中国无人叉车迈入3.0时代具有重要意义。所以当我们看到该产品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吕峰率领的捷象灵越就是我们要投的产品与公司。线性愿意在早期阶段就支持捷象,并将长期坚定陪伴公司的发展,一起找到中国智慧物流的最优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