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由红杉中国领投的M20 Genomics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M20 Genomics是一家从事单细胞测序技术开发及其相关应用的生命科技公司。
2022-04-29 08: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近日,单细胞测序技术领先的初创公司M20 Genomics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泰煜投资跟投,原股东启明创投和巢生资本超比例(super pro rata)追加投资。

此前,M20 Genomics于今年年初完成了由启明创投与巢生资本共同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截至目前,公司已合计完成超亿元融资。

M20 Genomics是一家从事单细胞测序技术开发及其相关应用的生命科技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拥有全球首创和领先的新一代单细胞测序技术。

公司创始团队由来自浙江大学和浙江省良渚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以及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顶尖高校的科学家和管理人员共同组成。团队成员长期从事单细胞测序技术的研究及相关转化,在单细胞领域具有全球领先的科研和转化成果。

M20公司表示:“目前单细胞测序技术被国外企业垄断,中国企业如果一味跟随和模仿国外技术,不可能做出超越其性能的产品,只有采取全新的技术方案才有可能形成有效的竞争壁垒。我们的新一代单细胞测序技术针对引物设计和整个测序流程中的整套化学反应进行了重塑、优化和提升,在大幅提升测序灵敏度和样本涵盖范围的同时,实现了RNA的全长测序。我们已经开始向多家医院及实验室提供单细胞测序服务。目前我们在新鲜样本、冻存样本和FFPE样本的单细胞或单核中均能检测到非常高的检测结果。M20立志于用新的技术帮助人类探索生命奥秘和疾病源头,应对重大疾病威胁和挑战,从单个细胞层面揭示疾病与基因的深层次关联,为人类战胜肿瘤、传染和遗传等疾病开辟新的技术路径。”

红杉中国副总裁陈轩泽博士表示:“单细胞测序技术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M20独家开发的技术扩大了单细胞测序技术的应用范围,包括在固定样本(PPFE、冷冻样本等)、细菌等微生物、高灵敏度测序等的应用场景 。我们很高兴和M20团队携手,助力推进单细胞测序技术在生命科学、临床和制药上的延伸,造福更多患者。”

泰煜投资创始人纪添荣博士表示:“作为临床CRO泰格医药旗下的投资机构,泰煜非常关注能够给药物开发、临床进步带来新技术的投资机会,这也是我们一直关注单细胞测序赛道的原因。M20的新一代单细胞测序技术做到了真正的来自源头的创新,让我们看到了一条非常与众不同的全新的技术路径和从未有过的检测效果,我们非常看好M20的新一代单细胞测序技术未来能够在制药和临床应用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和价值。”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单细胞测序已成为一项有力的生命科学发现工具,并有极大潜力向临床医学拓展。M20科学家团队自主研发了创新的技术平台,开发出了具备国内和国际竞争力的新一代单细胞测序技术。我们很高兴在去年投资了公司之后,本次继续投资支持公司发展。公司在优秀的管理层和科学家带领下,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巢生资本投资负责人周悦欣表示:“我们一直看好单细胞领域公司从国产替代到技术升级的趋势。M20公司专注于性能优化的单细胞测序全流程解决方案。其核心技术在活性不高的样品及微生物样品中的突破,克服了目前主流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限制,有望在新的应用场景中开拓更多商业化方向。M20拥有非常优秀的科学家团队和过硬的交叉学科背景,巢生资本有幸参与本次投资,期待与企业共同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