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氢航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推动燃料电池多样化应用

氢航科技从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的航空动力应用入手,未来将拓展储能、移动电源、小型车辆等独立应用。
2022-05-07 14: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氢燃料电池研发企业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航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领投兴华鼎力跟投,黑曜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氢航科技表示,将利用本轮投资加大研发力度,建设研发中心以及燃料电池自动化量产生产线。据悉,随着业务发展,氢航科技年内将开启后续融资,为应用产品大规模推广募集更多资金。

氢航科技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一家氢燃料电池研发企业。其发展理念是以价值为标准引导科学创新,致力于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和创新应用,覆盖氢动力航空、航空机载电源、氢动力便携电源、氢能储能发电、氢动力摩托、氢能船舶和车辆等诸多应用方向。

氢航科技进一步从氢能诸多应用场景上进行符合价值科学的遴选,选择了从航空动力应用入手,发挥氢动力系统能量密度高的优势,之后再拓展到移动电源、小型车辆等独立应用,不依赖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对周边产业环境的依赖度。 

在氢能车辆应用方向上,氢航科技更加聚焦氢电两轮车、小型物流车、无人机驾驶车等换瓶模式的独立应用。氢航科技认为这个方向上的规模化应用速度会快于其他大型车辆的应用。近日,氢航已与金宏气体等企业签订了供氢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广泛的氢能应用铺设一个大规模、低成本的供氢网络。

目前,氢航科技已具备年产1000套电堆产能,并已研发出多种轻量化电堆的应用产品,已拥有专利31项。

氢航科技创始人刘海力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毕业于北航和犹他大学,曾在北美就职于多家知名能源、科技公司,是浙江省重点联络专家,他表示:这次融资标志着在氢能多样化应用方向上,专业投资机构开始认同轻量化燃料电池在航空动力、储能等领域的应用前景,也标志着对氢航科技的技术水平和行业地位的认可。

本轮领投方微光创投表示,本机构的业务方向之一是在电动航空产业链上谨慎寻找行业内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前景的企业,并进行长线投资。微光看好氢燃料电池在航空动力等领域应用的发展前景,期待氢航能够引领技术创新,在航空动力领域做出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