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或赴港上市;欧莱雅在华成立首家投资公司;可口可乐100年涨幅超过50万倍

字节接连的举动被认为,该公司正重新考虑,将抖音等国内业务独立作为抖音集团赴港上市。
2022-05-09 08:48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或在香港上市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从香港公司注册处网站发现,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生效时间为2022年5月6日。

此外,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数个公司也陆续更名为“抖音”。据天眼查,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更名为抖音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欧莱雅在华成立首家投资公司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欧莱雅正式宣布在中国市场设立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落户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核心区内的临港南桥科技城,致力于投资创新美妆科技,推动中国开放式创新高质量发展。此次投资将由欧莱雅集团享誉全球的战略创新风险投资基金公司BOLD(Business Opportunities for L’Oréal Development)提供支持,这一突破性的举措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市场在欧莱雅全球布局中的重要地位。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葛平、奉贤区委副书记及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等领导,东方美谷集团党委书记及董事长周如意 、临港集团副总裁翁恺宁、欧莱雅集团首席财务官白朴乐、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财务官庞必得、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等出席了线上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2022上海市奉贤区“云招商”“云签约”大会上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通过视频致辞的方式出席大会。在当前上海抗疫取得阶段性良好结果的背景下,作为复工复产期间首家世界500强跨国企业签署的在华投资项目,该投资表明了欧莱雅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远信心。

阅读全文

可口可乐100年涨幅超过50万倍

可口可乐的股价近期创出历史新高,其复权价在过去一百年中上涨了惊人的50万倍。可口可乐的生意模式有下列五个特征:一是用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锁住顾客,并让顾客很难转换消费习惯;二是特别能适应通货膨胀,且提价不会削弱市场份额;三是小成本大生意,销售规模的扩大不需要太多额外的资金投入;四是对管理层依赖小;五是世界性企业,不断向全球扩张。(证券时报)

TikTok将与创作者分享50%广告收入

TikTok推出新广告服务“TikTok Pulse”,广告收入跟出现广告的视频创作者对半分,但前提是至少得有10万粉丝。

北京市出台8条措施加大政策服务力度,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提速

近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和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印发通知,出台8条措施,进一步助推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融资发展。根据若干措施,相关方面将建立与银行、担保机构的信息沟通渠道,促进其为企业挂牌、上市开发专属信贷产品,提供担保、增信等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给予分层资金支持,即企业在新三板基础层挂牌、基础层调层后进入创新层或直接进入创新层挂牌的,均给予市级资金支持。对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市区两级均给予资金支持。北京市还将落实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若干措施,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北交所上市企业开展股权激励和奖励,相关个人所得税可分期缴纳。(北京日报)

VC/PE 需要什么样的 SaaS

“你投了那么多SaaS企业,平时工作时自己会用吗?”

在外,谈起SaaS的机会、发展和商业问题,Allen(化名)讲得头头是道。但在一次和朋友的交流聚会上,一向谈笑风生的年轻投资人Allen竟然被这个问题“直击灵魂”。“仔细一想,我们常用的就是微信、电话、Word、Excel沟通,就连钉钉飞书之类也不怎么用,使用的工具很普通并没有那么‘高大上’。”他笑道:“这还挺有意思,看投资方向的时候,我们满世界都在讲数字化,反观自己的工作方式倒是没跟上大潮。”

阅读全文

越南离「世界工厂」还有多远?

越南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从网上的许多报道来看,越南现在一片欣欣向荣。大家惊叹于越南出口额超过深圳、李嘉诚从英国撤资后转投越南、耐克阿迪三星工厂搬到越南,甚至还有人担心越南将取代中国成为新的“世界工厂”。

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越南以廉价劳动力优势吸引了耐克、阿迪、优衣库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转移,再加上欧美对越南的低关税和越南本土的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了许多外商投资建厂。

阅读全文

最赚钱健身博主帕梅拉:25岁,抖音抢下她

就在刘畊宏女孩突破6000万时,健身界最强风向标——帕梅拉,进军抖音。

5月2日,帕梅拉正式进驻抖音,在抖音开启了她的直播首秀,当晚就拿下了两个微博热搜。截至目前,帕梅拉的首个视频播放量超4600万,网友直呼“救命”, “以为躲过了刘畊宏,没成想帕梅拉也开抖音”。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马斯克又筹70亿接管推特

前几天我们报道了马斯克收购 Twitter 的行动,终于得到 Twitter 董事会投票通过。当时,他动用了高额的保证金贷款 (Margin Loan),才凑足了430亿美元左右的购买费用。

这笔保证金贷款挂钩的是特斯拉的股票,风险很高。假设某天特斯拉股票发生“股价事件”,也即价格跌破某个预定位置,那么贷方完全可以立即要求马斯克方面进行偿付。

阅读全文

海底捞「越界」

疫情暂停了线下餐饮,却没能停住海底捞员工樊鹏奔跑的脚步。

3月中旬,樊鹏就做好了与同事一起驻守门店的准备。作为海底捞上海三德广场店经理,面对疫情,他首要解决的是全店八九十位员工的吃饭问题。服务于非常时期的紧急小分队,备菜员、厨师、司机、库管、客户服务,一个都不能少。樊鹏简单筹备之后,就组建了一支“后勤保障组”。

阅读全文

小米的印度危机

五一前夕,小米接连收到两个坏消息。 

4月29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420万台,同比下降14.1%。其中小米2022年第一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1100万台,同比下降18.4%,市场份额14.9%,排名第五。伴随着国内市场份额下降一同到来的,还有小米印度相关资产被扣押的消息。

阅读全文

SHEIN,值不值1000亿美元

闷声赚钱多年的SHEIN,没法再低调了。SHEIN(希音),一个主打快时尚性价比女装的跨境电商品牌,发展不到10年时间,设计、生产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在海外,以行业罕见的B2C形式存在,拥有自己的独立网站和APP,被称为“中国版ZARA”。

由于主打欧美市场,加上创始人团队鲜少露面,SHEIN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和媒体报道中。最近,SHEIN以“中国最神秘独角兽公司”身份引发关注,源于其被多家媒体报道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666亿元)。

阅读全文

「蔚小理」的羊毛不能一直薅下去

盈利迫在眉睫,蔚小理不得不在用户服务权益上“找平衡”。5月6日傍晚,小鹏汽车官方宣布,综合考虑疫情及供应链等外部因素影响,⾃2022年5⽉9⽇起,⼩鹏品牌全系车型不再提供终⾝免费充电服务权益和免费家⽤充电桩。但相应的,下订P5的E/E+/P版本车型和P7的E/E+版本车型,对应版本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调整为标配。

调整用户服务权益的不只有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在今年2月份也表示,理想ONE新购车用户的三电及增程系统的终身质保权益调整为8年或12万公里。更早些时候,蔚来汽车将首任车主不限里程、不限次数的终身免费换电权益调整为首任车主可享每月4次免费换电(选择首桩权益)/每月6次免费换电(不选择首桩权益)。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瑞石生物完成近1亿美元A轮融资,同时推进4项三期临床研究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瑞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瑞石生物”)今日宣布完成近一亿美元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旗下医疗基金及其管理的首都大健康基金共同领投,楹联健康基金、张江浩珩、清科产投、翰颐资本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推进瑞石生物在自身免疫及炎症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的研究和全球临床开发。

瑞石生物专注于全球创新药的开发和商业化,注重临床产品管线和临床研发的差异化和独特性,致力于为全球患者研发可负担的创新药物。公司由恒瑞医药在2018年初投资一亿美元孵化共同成立,始终定位在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成立以来汇聚业界顶尖人才,深耕免疫炎症的新药研发,聚焦于炎症性消化、皮肤、神经等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和新药研发齐头并进。公司4种在研药物均为国家I类新药,目前多项临床试验进行中,其中4项已经入三期临床阶段。同时多个自研分子已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

阅读全文

应世生物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汇鼎投资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聚焦突破实体瘤耐药和肿瘤微环境纤维化的全球创新药研发公司应世生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世生物”或“公司”),宣布已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汇鼎投资独家完成。

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用于支持推进IN10018产品正在国内外同步推进的分别针对多个癌种、采用不同联合用药方案的临床试验,包括一项即将在下半年启动的,以铂耐药卵巢癌适应症上市获批为目标的II/III期确证性临床,以及多个后续全球创新管线产品布局开发。

阅读全文

柯泰亚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柯泰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柯泰亚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食芯资本夏尔巴投资跟投,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柯泰亚生物壮大团队、搭建技术平台和推进产品管线。高效的研发需要优秀的团队,成功的产品开发离不开先进的技术平台支撑。柯泰亚生物将会完善基于自动化、微量化、高通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整合的合成生物技术平台,从而加速推进产品管线的研发。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6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