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零食集合店「邻食魔珐」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零食魔珐创下了一家100平米的门店日销超过15万的行业新高,目前平均每家门店日销超1万元。
2022-05-10 14:0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零食集合店品牌「邻食魔珐」已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宸睿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门店筹建、数字化系统开发和供应链建设等方面

邻食魔珐(公司名称,品牌名称为「零食魔珐」)是一家定位于零食「品类杀手」的硬折扣连锁店。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在成立仅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在四川成都开出了近10家门店,并已开设至四川眉山等三四线城市。零食魔珐的单店SKU达1000-1500,覆盖一线国民品牌、高端进口零食、网红爆品、地方特色小吃等,且每月上新15%的品项,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多样化的选择。 

品牌的独特优势在于其硬折扣、产品丰富、高频上新和高效周转。创始人冯辉介绍到,因为没有进场费、上架费、推广费,零食魔珐的商品比超市便宜25%,比业内同行便宜10-15%;但毛利率达到28%,高出同行3-5个百分点;运营效率上,7-10天的商品周转天数也仅为行业的一半。

团队具有丰富的零售和连锁的管理经验。创始人冯辉是原永辉云创战略合伙人,具有多年连锁经营管理的经验。作为一名技术出身的「零售老兵」,其职业生涯起于有中国零售业的「IBM、SAP」之称的富基融通。彼时,富基融通服务了中国绝大部分连锁商超、百货等零售企业,为其提供信息化、IT系统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后被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上市公司石基信息收购。2009年起,冯辉在刚上市的永辉超市担任信息技术咨询顾问的角色。2012年,他正式加入永辉,随后成为信息中心负责人,为永辉整体技术架构、应用架构提供支撑。2015年,集合了超级物种、永辉生活和永辉到家的「永辉云创」横空出世,冯辉担任战略合伙人,技术、业务两肩挑。2017年起,冯辉先后担任了南区总经理、永辉到家总经理。

零食集合店的根本还是在于薄利多销和精细化运营,这与供应链和数字化能力密不可分。冯辉认为,公司初期的成绩「得益于对零售本质的深刻认知和精准把握:零售就是一个飞轮模型,用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实现商品周转,满足客户需求,背后体现的是对供应链和数字化系统的极致追求。」

图为零食魔珐的科技产品战略规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