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辰海医疗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全面推进一次性电子内窥镜研发布局

星辰海医疗成立于2020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内窥镜介入诊疗业务的医疗科技公司。
2022-05-11 08: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深圳市星辰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海医疗)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知风之自独家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一次性内窥镜等产品的研发、GMP厂房的建设和产品的注册认证。

星辰海医疗成立于2020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内窥镜介入诊疗业务的医疗科技公司,旨在向全球提供涵盖泌尿、呼吸、消化等科室的内窥镜介入诊疗整体解决方案。内窥镜诊疗是非血管微创介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分布于消化科、泌尿科、呼吸、耳鼻喉科、普外科以及妇科等。

星辰海医疗创始团队来自国内医疗器械头部企业,具有丰富的微创外科研发、营销和制造经验,曾领导微创外科内窥镜业务四年多时间从产品规划到实现数亿销售。星辰海医疗判断,随着近几年产业链的完善和避免交叉感染意识加强,一次性内窥镜取代重复性内镜将会成为重要趋势。同时,一次性电子内窥镜关键部件已全部实现国产化,中国厂商具备产业链优势,未来波士顿科学以及Ambu在全球一次性电子内窥镜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很可能为中国公司。目前国内一次性内窥镜竞争厂商刚起步,这给了星辰海医疗破局而入的时机。

对于本次融资,星辰海医疗总经理张伟强表示:感谢知风之自的战略投资,星辰海将继续扩大团队,做好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依托创始团队十多年的行业积累,公司将致力于建立深度发掘客户需求、快速研发以及全球专业营销能力。我们希望研发和推广医疗新技术,让每个生命都能得到更好的呵护。

知风之自基金表示:外科手术逐渐向微创术式演变。内窥镜属于微创术式底层工具,具有战略布局的意义。一次性内窥镜处于蓝海导入期,中外同步,国产有望实现弯道超车。星辰海医疗创业团队扎根行业十余年,建制完备执行力强,看好他们在这个赛道脱颖而出,成为全球领先的一次性内窥镜诊疗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