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保时捷将在四季度进行IPO;字节跳动在非洲推出一款类似微信APP;软银史上最大亏损出炉,900亿

5月12日下午,孙正义在日本东京公布了软银集团最新财报:截至3月31日,软银集团2021财年净亏损为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0亿元)。
2022-05-13 08:49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大众汽车计划年内生产80万辆电动汽车,旗下保时捷将在四季度进行IPO

大众汽车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在全球生产80万辆纯电动汽车,到2023年将能够生产130万辆,正在努力实现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其汽车总销量的一半的目标。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旗下保时捷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IPO。

字节在非洲推出年轻人的“微信”LetsChat

字节在非洲推出年轻人的“微信”LetsChat,LetsChat是一款面向非洲青少年用户的免费在线消息应用程序,分属于通讯门类,最早版本推出于2021年3月,据谷歌商店数据显示,目前安装量已经超百万。LetsChat的开发者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Zebra Technology,但据悉,这款app背后的团队其实来自字节跳动。

腾讯或以投资形式与黑鲨科技合作

消息称,腾讯放弃收购黑鲨科技。腾讯收购黑鲨科技的相关消息于今年1月在坊间流传,但目前仍未获批准,腾讯因此放弃这一收购。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确认到,腾讯确实已经对黑鲨科技进行投资,但就是否中止收购一事,腾讯回应称不予置评。

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登顶

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其中,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今年的上榜企业数量达到了399家,较去年的395家有所上升。在连续9年位居榜首之后,中国工商银行在今年下降至第二位,取代它的是由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而这也是其首次登顶。

风投史上最大窟窿:孙正义,亏了900亿

刚刚,风投史上最惨烈的一幕出现了——5月12日下午,孙正义在日本东京公布了软银集团最新财报:截至3月31日,软银集团2021财年净亏损为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0亿元)。更加刺目的是,愿景基金2021财年净亏损高达2.6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00亿元)。

即便放在全球范围来看,这都是风投史上最大一笔亏损,绝无仅有。脸色凝重,孙正义宣布正式放缓投资:软银将采取保守的投资步伐。他还给出一个具体数字:与去年相比,今年投资额将减半或四分之一。

阅读全文

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完成注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近日,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资悦基金”的实体——门资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1 亿元。资生堂博裕基金共同担任该基金的管理人。该基金重点关注美妆、健康等前沿市场新兴品牌及其上下游产业。

据资生堂中国官网介绍,资生堂于1872年成立,目前业务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及地区。1981年,资生堂作为首个国际美妆集团进入中国市场,2017年1月1日,资生堂中国地区总部正式在上海成立。现今,资生堂中国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美妆公司,为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资生堂于2019年设立中国事业创新投资室,致力于探索深度参与本土创新的战略路径。

阅读全文

东鹏控股于海南成立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鹏控股”)新增投资企业东鹏投资(海南)有限责任公司,东鹏控股持有其100%股权。

据悉,东鹏投资(海南)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何颖,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含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等。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关闭中国全部线下店,这个80后追捧的品牌沦为「家族弃子」

5月9日,网上流传出一份关于《绫致时装发布SELECTED终止零售业务告知函》(下文简称《告知函》),宣布将于今年7月31日前,关闭该品牌在中国线下的全部零售商铺,共计1300多家。《天下网商》致电绫致中国官方客服,得到的回复是“没有接到上级通知”,而其电商客服暂未回应。

SELECTED(思莱德)和ONLY、Vero Moda、Jack&Jones(杰克·琼斯)常常相邻出现在百货商场的女装和男装楼层,都同属于绫致时装(Bestseller)。这个成立于1975年的丹麦时装集团,在1997年创立绫致中国,先后引入ONLY、Vero Moda、Jack&Jones和SELECTED。2008年凑齐四大品牌,绫致中国创下超300亿元的销售额。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又盯上一个「水下生意」:超100亿

字节入局直播硬件的消息,又为久违热搜的直播带货行业带来了一些热度。

近日,据媒体报道,字节新上线了一款名为“聆镜视频直播一体机”的产品,为匹配这款硬件设备还打造了相应的App。新产品可以为主播提供专业设备、降低设备调试门槛,也可以为直播基地或MCN机构打造专业的直播间。

阅读全文

国美危险,黄光裕承压

黄光裕回归后,国美这一年却是压力重重。

5月9日,有网传消息称,因经营受疫情影响,国美集团旗下7家公司员工的住房公积金缓缴。

具体而言,为缓解经营压力,国美集团计划依规向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5月份、6月份的住房公积金。按照规定,这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预计7月初能完成补缴工作。

阅读全文

零跑学不会特斯拉

为了港股IPO,零跑汽车很忙。先是拿下造车新势力4月销冠,然后抢先宁德时代发布CTC电池技术,紧接着第四款量产车C01在5月10日正式发售。有人调侃:“IPO之前的铺垫已经准备好了。”

造车二梯队的零跑汽车,是一家看起来“不对称”的公司。

阅读全文

寒武纪难出象牙塔

过去多年,人工智能的发展落地不及预期。无论是人脸识别,还是自动驾驶,无论是AI机器人,还是语音助手,都遭遇了不小的麻烦。

一时间,市场遍布悲观情绪。事实上,任何新技术对社会的改造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无需急功近利,也不用在一时受挫之后,就灰心失望。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艾力特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正心谷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近日,艾力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布获得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毅达资本等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体现了资本市场对艾力特在中国生命科学仪器设备领域实力的充分认可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许。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助力艾力特在细胞分析仪领域的持续深耕,同时也将加速其新一代产品的布局。

艾力特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行业提供先进的仪器设备、技术以及服务。十余年来,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科技进步加油”为己任,构建了完善的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从研发到生产的各类实验室仪器和生产设备。公司客户主要为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细胞治疗和生物医学科技公司。公司在2011年推出自主研发的Countstar IC1000细胞分析仪后,开发了Biotech、Altair、Rigel和Mira多个系列产品。Countstar也成为细胞分析领域的知名品牌,客户遍及全球。公司重点研发打造的Castor系列高通量细胞分析仪平台也即将推向市场,打破了该细分市场没有国产设备的现状。

阅读全文

首发 | 卡位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日前,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宣布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太和资本、时代伯乐、红碳科技共同投资,德太资本担任本轮融资顾问。据悉,至信微本轮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流片、团队搭建以及保障上游供应链。

至信微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的企业,主打产品为碳化硅MOSFETs系列产品,可以应用在光伏、新能源汽车、工业等领域。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芯片设计研发及工艺水平,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碳化硅MOSFETs芯片产品。至信微创始人张爱忠深耕功率半导体行业多年,曾担任国内功率半导体巨头华润微高管,负责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多条业务线,对行业有深入研究。

阅读全文

渊亭科技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达晨财智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近日,认知决策智能先行者与领导者渊亭科技完成了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达晨财智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AI产品升级、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在国防、政企、工业、金融等业务方向的市场扩展。

对于本次投资,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军工子基金合伙人公绪华表示:随着全球军事装备信息化进程的加速,远程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趋势更加明显,战场数据量呈现指数级增加,促使现代战争转变为体系与体系、整体与整体之间的信息与战力的多元对抗。因此,以智能化信息处理为基础的军事智能,是实现预警、情报、通信、指挥等多元融合的现代联合作战体系的关键支撑,也是未来的主流需求。渊亭科技

阅读全文

飞诺门阵获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推出算网融合边缘计算平台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5月正式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深圳达晨财智创投领投北京海国融智、北京金科君创、广东肇庆彩鑫、北京银杉科创、海南融道投资和深圳洛克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首建投投资继续追投。本轮融资资金将持续用于飞诺新一代网络计算体系的核心技术研发及智能边缘计算和云边融合市场业务的深耕拓展。

飞诺门阵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软硬一体化边缘计算公司,提供面向城市级数据的立体化综合智能服务,并致力于通过下一代网络计算体系,统一调配计算、通信、存储资源,将传统的中心式计算变成可自由调配算力的分布式计算,以解决算力不足、延时过大、异构管理和通用视频智能等挑战。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0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