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上海:5月16日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腾讯刚投了一位MIT教授;湖南200亿母基金招募GP

长沙天使母基金旨在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总规模20亿元,由长沙麓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麓谷投发)负责管理,主要投资方式为出资(参股)国内外知名天使投资机构设立的子基金,出资比例最高可达40%,最高可全额让渡超额收益。
2022-05-16 08:4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上海今起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

从5月16日起,上海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具体措施:①购物中心、商超百货、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逐步恢复线下营业,推进线上订线下送和线下到店消费的服务;②农贸市场有序逐步恢复,批发市场开展无接触交易,暂停零售业务,菜市场开展集中采购,有序恢复线下营业,合理控制开摊率和客流量;③餐饮、理发和洗染服务逐步有序放开,餐饮服务实行线上线下外卖,理发、洗染服务实行错峰限流。(央视新闻)

腾讯杀入,刚投了一位MIT教授

腾讯,杀入一条你可能没听说过的赛道。

这源于一则极为低调的工商变更。投资界获悉,深圳云豹智能有限公司(简称“云豹智能”)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腾讯是最大股东。

这是一家DPU创业公司,创始人萧启阳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讲座副教授,在半导体为人熟知。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看似名不经传公司身后出现了红杉中国、深创投、五源资本、蔚来资本、正心谷资本、中芯聚源等一众知名机构。

阅读全文

湖南200亿母基金招募GP

为支持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长沙高新区2022年发起设立了天使母基金和种子基金,同步做强产业引导基金,聚焦园区“113”现代产业体系(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首位产业,以工程机械为优势产业,以生物医药、先进储能及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为特色产业),构建起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发展基金体系,总规模达200亿元。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引导作用,引进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撬动优质社会资本参与,打造千亿规模子基金集群。

现广泛征集产业子基金和天使子基金的管理机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金概况

1.天使母基金

天使母基金旨在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总规模20亿元,由长沙麓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麓谷投发)负责管理,主要投资方式为出资(参股)国内外知名天使投资机构设立的子基金,出资比例最高可达40%,最高可全额让渡超额收益。天使子基金主要投资种子期、天使期项目,返投要求1.5倍(具体要求见附件《长沙高新区天使子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卷入一场虚拟女团风波

字节跳动恐怕不会想到,旗下一位虚拟女团成员被退团,竟然掀起了轩然大波。

事件始于数日前——5月10日,A-SOUL的运营团队突然宣布:珈乐因身体及学业的原因,将从本周开始终止日常直播(包括单播和团播)和大部分偶像活动,进入直播休眠。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互联网造富神话破灭:期权大饼不香了,员工着急套现

被视为互联网时代最后一个超级独角兽,字节跳动什么时候上市,几乎成为了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

最新的进展是,字节迎来了新任的CFO高准。她已为100多家公司的上市和其他资本市场融资项目提供了法律服务,几乎涵盖了过去十年中国科技互联网行业所有大公司,在行业内可以算得上是大牛级的人物。

阅读全文

虚拟偶像反抗996

仿生人会梦到电子羊吗?反正虚拟偶像也会有劳资纠纷。接连数日,都有“皇珈骑士”跑来问硬糖君:为什么还不写一篇稿子揭露丑陋的“资本”,声援可怜的珈乐。

鉴于“资本”一词在互联网世界的滥用,这里明确下,指的是国内知名虚拟偶像女团A-SOUL的制作、运营方乐华娱乐和字节跳动,珈乐则是A-SOUL的成员。再准确点说,“皇珈骑士”心疼的是虚拟珈乐背后的真人扮演者,即“中之人”。

阅读全文

假如瑞幸重新上市

随着领导层宫斗告一段落,瑞幸正在寻找重回二级市场的路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遭受美股投资者质疑,瑞幸咖啡决定寻求在港股市场上市。瑞幸咖啡否认称,管理层专注于贯彻公司业务战略,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公司仍将持续致力于美国的资本市场。上市方向仍在观察,但目前未有赴港上市的计划。

从2020年4月被曝光财务造假以来,瑞幸咖啡管理层经历了反复波动,先是“铁三角”陆正耀、黎辉、刘二海被踢出董事会,陆正耀与钱治亚分别让出董事长与CEO职务,瑞幸高级副总裁郭谨一接替两人职务。

阅读全文

「宁王」挨骂,LG新能源也笑不出来

眼下,全球动力电池老大与老二,双双遭受非议。

前不久,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估值应参考世界级高科技企业早期水平”,对公司当下在资本市场遭受冷遇愤愤不平。

然而,曾毓群的言论,并未获得外界的共识。

“简直是痴人说梦。制造业就制造业,装什么大尾巴狼!”前国金证券分析师、互联网怪盗团创始人裴培对其标榜的高科技不屑一顾。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Impact」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定位为营销管理SaaS平台

据36氪消息,5月16日,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本轮投资方为W Capital和Providence Public。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全球市场、继续完善产品矩阵和搭建研发团队等方面。

2008年,Impact在美国加州成立,定位为合作伙伴营销管理SaaS平台。近年来,国内跨境电商迅猛发展,海外营销需求大幅增加,在这一市场契机下,Impact于2019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组建中国团队。

阅读全文

雪浪云完成超3亿元B轮融资,国调基金二期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5月15日,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数据智能系统服务商雪浪云宣布获得B轮超三亿元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由国调基金二期领投,保利资本和国联集团无锡知识产权基金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在此之前,雪浪云已获得包括银杏谷资本、晨山资本、国投创业、经纬创投在内的众多顶尖投资机构青睐,并完成了由经纬创投领投的过亿元A轮融资。

据了解,本轮资金用途主要用于科技创新与生态布局,一是强化雪浪OS工业数据智能系统在混合建模、求解引擎、分布式并行计算、无代码科学计算的底座核心技术能力,建设工业元宇宙的数字底座;二是进一步融合工业知识模型,在研发设计、工厂、装备、供应链的数字孪生以及新型BOM超融合数据库的方向实现新工业软件创新与国产化替代;三是战略性整合,深度联合生态与高校团队,精细化深耕高利润率的垂直细分市场。

阅读全文

聚焦肝外递送,星锐医药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专注于mRNA新药研发的星锐医药(Starna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LYFE Capital(洲嶺资本)领投,源码资本、弘毅投资及春华创投跟投,老股东高瓴创投和夏尔巴投资持续加码。这是公司继2021年12月完成天使轮战略融资后,一年内完成的第二轮新融资。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张研发中心、建设中试车间和推进在研管线,并进一步完善肝外递送技术,拓宽mRNA药物的应用前景。

星锐医药创立于2021年8月,由国内外在递送技术与核酸治疗领域拥有丰富产业技术与管理经验的人才组建。公司已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RNA设计合成及LNP递送技术平台,实现组织特异性的mRNA药物递送,公司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mRNA创新药物。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1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