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让密室逃脱成为可规模化生意,Pitch Black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Pitch Black成立于2020年,团队主要成员来自迪士尼、华侨城欢乐谷、派拉蒙影业等,包含着视觉艺术家、编剧、动画师、导演、交叉现实程序员、音乐/音频编程艺术家、演艺人员等在内的跨界创意人才
2022-05-17 18:47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Pitch Black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两部分:“天玑”实景娱乐行业智能化运营系统和进一步收购密室逃脱及剧本杀行业厂牌。本轮主要投资方为上市公司战投基金和个人投资者,并与集一控股(01495.HK)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Pitch Black成立于2020年,团队主要成员来自迪士尼、华侨城欢乐谷、派拉蒙影业等,包含着视觉艺术家、编剧、动画师、导演、交叉现实程序员、音乐/音频编程艺术家、演艺人员等在内的跨界创意人才,具有线下实景娱乐行业的完整的工业化交付能力。

让密室逃脱成为可规模化生意,Pitch Black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面对“高分散、高竞争”的市场态势,Pitch Black团队致力于打造新生代的技术平台,以收购和带店加盟为核心模式,为碎片化的单体密室等沉浸业态进行系统赋能。Pitch Black从内容端的原创剧本开发到场景搭建、道具机关、营销中台,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工业化交付团队,可实现优质内容快速变现。而这些能力又将持续给旗下厂牌带来规模优势和第二增长曲线。

让密室逃脱成为可规模化生意,Pitch Black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图为PitchBlack “多触点”智能化运营中台)

Pitch Black同时是线下实景娱乐行业中对VR、AR、MR技术运用上较为突出的运营商,这既依靠公司多元团队构成,前瞻性地融入技术人才,早期便开始探索技术与艺术创作的融合,并对技术人才保持投入;同样也离不开公司主动在技术创新场域中确立存在感,积极参加技术论坛与展会、与技术公司谋求合作,对技术持开放态度。

Pitch Black在发展升级的过程中,顶尖技术公司不断成为重要的参与者,来自深圳的竞技娱乐机器人研发商--工匠社也是其中之一。今年4月,Pitch Black就与工匠社在“体积捕获技术”(volumetric capture)达成了合作,切切实实地步入了混合现实娱乐领域。

据美团《2021年实体剧本杀消费洞察报告》显示,从消费频次和渗透率预测上看,2023年全行业市场规模将向千亿冲刺。但是与此同时实景娱乐行业却呈现出“小、散、乱、弱”的发展状态,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行业的资本化程度不高,较为头部的玩家占据市场份额也不高,行业的整体运营效率相对低下·,并且由于内容行业的特殊属性,单体密室/剧本杀的同一主题在同城很难复制,从而导致商业回报上的天花板较低,这又进一步直接导致可以投入到主题研发上的预算也较低。

整体来看,Pitch Black正在尝试将实景娱乐这种Z世代人群的娱乐方式,延续成具有高度可复制性和高成本效益的模式。剧本杀和密室逃脱等实景娱乐行业作为一个线下的新兴行业,模式化的命题不仅仅只针对Pitch Black,内容创制的难度与Z世代人群口味的多变,让这个新兴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期待看到这个行业的更多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