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宏资本十号全球私募股权基金募集250亿美元

十号基金将专注于安宏资本的五个核心投资领域:(1)零售、消费品与休闲;(2)医疗健康;(3)商业和金融服务业;(4)工业;(5)科技。
2022-05-24 14:2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全球规模最大且经验最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者之一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今天宣布,其旗舰基金——安宏十号全球私募股权基金/Advent International GPE X( “GPE 十号” 或 “十号基金”)已完成募集,该基金在募集启动的 6 个月内即达到了 250 亿美元的募资上限。加上安宏二号科技基金(Advent Tech II),安宏在过去一年时间中从其有限合伙人和安宏的自有资本中募集了300 多亿美元。

继续成功的投资策略秉承安宏资本此前全球私募股权基金一贯的策略,十号基金将不局限于地域、行业、交易类型和规模,灵活地部署资本。十号基金将继续专注于欧洲和北美区域;同时,公司在亚洲投资表现活跃,该基金也将继续扩大这一区域投资步伐。

安宏资本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主管李晰安(Andrew Li )表示,“我们在亚洲地区投资已有28年之久,投资了近 59 亿美元来帮助本土公司增长和转型。依靠我们强大的本土运营合伙人和行业顾问网络,安宏将继续挖掘新的投资机会和管理被投企业,持续分享我们的行业专长和最佳资源,并支持他们在亚洲的增长战略。”

基于安宏资本的全球影响力、强大的运营资源以及 265 位专业投资人的深厚专业知识和企业赋能经验,十号基金将专注于安宏资本的五个核心投资领域:(1)零售、消费品与休闲;(2)医疗健康;(3)商业和金融服务业;(4)工业;(5)科技。该基金也会与安宏二号科技基金以及安宏专注于拉丁美洲区域的基金进行共同投资。

安宏注重为被投企业创造基本面价值,在中国打造了数家成功企业,包括爱梦集团、保诺-桑迪亚和广生集团等。

“我们致力于不断发展大中华区市场。在过去 10年中,我们在大中华区等市场投资了近 100 亿元1人民币,重点关注零售和消费品、医疗健康以及商业服务行业。”李晰安表示,“过去三年,我们在该市场的投资速度加快,超过了此前七年的总投资额。与此同时,我们的本地团队规模在过去十年翻了一番多。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期待继续践行这一长期承诺,并计划在未来几年里,加大对大中华区市场的投资,扩大本地团队规模。”

十号基金得到了广泛的国际投资者支持,包括全球的公共和私人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捐赠基金和基金会、机构投资者、家族办公室和高净值人群。该基金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安宏先前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安宏资本成立于 1984年,是全球规模最大且最富经验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自成立以来,安宏资本在 41 个国家完成了超过 390 项私募股权投资。截至安宏十号基金募集结束,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 1000 亿美元。公司在全球四大洲 12 个国家设立了 15 个办公室,并拥有一只超过 265 名私募股权投资专业人士的全球团队,遍布北美、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公司专注于五个核心投资领域——商业和金融服务业,医疗健康,工业,零售、消费品与休闲,以及科技。安宏资本 35余载以来致力于推动国际投资市场的发展,一直与被投企业的管理团队积极合作,推动被投企业收入和利润的可持续增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7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