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10亿元,南京首支市区联动S基金落户建邺

紫金建邺S基金由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建邺高投集团联合发起,总规模10亿元,主要出资人有南钢股份、东南基金、盛景嘉成、天心投资等。
2022-05-24 17:47 · 投资界     
   

5月24日,南京市首支市区联动、市场化运作的S基金——紫金建邺S基金正式落地。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永辉,市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长会,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宸,紫金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方毅,东南集团董事长李滨,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祝瑞荣等出席签约活动。

紫金建邺S基金由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建邺高投集团联合发起,总规模10亿元,主要出资人有南钢股份、东南基金、盛景嘉成、天心投资等。该市场化S基金将瞄准存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份额的交易机会,投资优质基金的二手份额。

活动现场,姜宸表示,南京“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壮大做强金融业,建成重要金融中心”。建邺区作为江苏省金融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也是南京建设重要金融中心的核心集聚区,今年以来已落地交银国际QFLP基金,并与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作成立建邺区第二支产业母基金。2022年,建邺将持续完善金融生态,全力建设重要金融核心集聚区,做实“诉前调解+集中管辖”,发挥长三角多元金融调解中心作用;依托江苏省股权交易中心,打造全国第三家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平台;市场化运营“金鱼嘴每日路演”平台,强化资本要素撮合、资源整合,力争全年开展路演活动近300场。

李方毅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是紫金投资集团旗下投资业务板块的旗舰,作为资本赋能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投集团与头部机构发起设立105支总规模超1300亿元的子基金,直接投资和子基金投资的项目已达930余个,其中近90家已上市或过会,形成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的基金投资与创业投资新局面。创投集团将坚持市场化原则,以为投资人创造持久真实价值为目标,将母基金管理积累的丰富资源与高质量直接投资能力相结合,优选项目、做好管理,高水平运作S基金,为南京市打造重要金融中心和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贡献。

紫金建邺S基金的成立,是南京重要金融中心建设历程中的又一标志性事件,也是我市金融企业坚持落实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的成果。该市场化S基金的设立,将有利于加快建邺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通过S基金市场化的基金份额交易功能,进一步畅通政府引导基金退出路径,为国有投资基金份额提供规范、高效、专业的退出方式。该市场化S基金的组建,也是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实施政策性业务与市场化业务双轮驱动策略、全面推进“P+S+D”核心投资战略的重要举措。

建邺区早在2019年就与紫金投资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金融集聚、载体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已经展开了深入合作,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建邺区和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将持续深化合作,以该S基金的设立作为新起点,继续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对我市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建邺区从优化金融空间布局、强化金融产业特色、完善金融生态等方面加快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共同为我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添砖加瓦。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7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