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北京200亿超级S基金正式落地;绿茶餐厅或将成今年首家IPO餐饮企业;柔宇科技独董刘姝威呼吁各级政府

刘姝威 13 日公开建议各级政府帮助柔宇科技引进战略投资者,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2022-04-14 08:5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柔宇科技独董、著名学者刘姝威呼吁各级政府帮扶,引起争议

刘姝威 13 日公开建议各级政府帮助柔宇科技引进战略投资者,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并表示去年四季度公司产品良率超八成,只是部分研发成果还没来得及开拓市场,所以没法获得收入。柔宇生产柔性屏,获得过十多轮融资,估值一度高达 500 亿元,不过近两年没有获得新融资,赴美上市搁浅、A 股上市申请也撤回。据多家媒体,业内人士称其量产、良率、市场前景等都有问题。

绿茶餐厅或将成今年首家IPO餐饮企业

递表三天火速通过聆讯,绿茶餐厅或将成2022年首家IPO餐饮企业

福特:全系电马将涨价7000元到22500元

福特电动销售人员发给意向消费者的一张海报显示,Mustang Mach-E全系电马调价在即,各车型价格涨幅7000元到22500元不等。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切涨价时间。(经济观察网)

公牛集团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天眼查显示,宁波公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含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充电桩销售等。该公司由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200亿,北京超级S基金正式落地

北京S基金市场首支做市基金落地了。投资界-解码LP从北京通州区获悉,北京科创接力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简称“接力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注册落地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目标交易规模为200亿人民币。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还将申请作为北京市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持牌主体。

资料显示,接力基金管理公司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科学院发起,聚焦于科创行业,专注S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

阅读全文

建发股份出资4000万,投了国信弘盛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联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厦门闽西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西南投资”)拟出资4,000万元参与认购由国信弘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信弘盛”)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的厦门闽西南弘盛科创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工商注册结果为准)份额。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供应链运营业务和房地产业务两大主业。建发股份为客户提供以“物流”、“信息”、“金融”、“商务”四大要素为基础的定制化的供应链运营服务。

阅读全文

中宠股份出资1.25 亿,投了金鼎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上市公司中宠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北京方圆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简称“金鼎资本”)等签署《共青城金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1.25 亿元认缴投资产业基金共青城金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本次认缴投资金额占《合伙协议》约定的全部合伙人认缴完成后该有限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62.50%。

基金重点关注宠物食品、用品、宠物连锁零售等相关行业,积极布局宠物消费产业链。

阅读全文

张家港首支人才基金成立,总规模1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张家港人才一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产品登记,标志张家港首支人才基金正式出炉 ,这也是第一支由苏州市属国企与地方政府成立的人才基金。该基金将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本和项目资源,集聚更多的人才项目和科技招商项目,为港城创新集群的建设加速赋能。

张家港人才一号母基金总规模15亿元,其中首期规模2.5亿元,由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农发集团和张家港市级、区镇板块共同发起设立。母基金采取双GP(一般合伙人)模式,由苏州卓璞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张家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管理。

阅读全文

困在上海豪宅:李佳琦也很难

上海疫情期间,李佳琦在网上很“忙”。他在忙什么?

业内猜测不少。前几日,网上还在疯传李佳琦裹着外套在小区里排队做核酸的照片。今天,他又一次被迫上了热搜头条:称其为小区业主送物资,有借机广告及巴结权贵之嫌。虽然最后被证实是一场乌龙,但还是在网上引起不小的风波。实际上,上海疫情恶化以来,很多带货主播都和李佳琦一样,把直播间直接搬到家里“居家带货”。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云中国区总裁辞任,多名高P离职,组织调整持续

阿里云的人事动荡仍在持续。

继3月引入前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出任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M7/P12)后,阿里云继续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据雷锋网,阿里云中国区总裁任庚(M6)近期将离职,由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黄海清接任,统管中国16个战区。

阅读全文

欠薪、滞销、掉队:柔宇没有新故事

2022年3月30日,有网友在职场社区平台脉脉上爆料,柔宇开启邮件发薪模式:每个月底收到的不是工资,而是一封欠薪邮件。

实际柔宇大规模拖欠工资的现象,早在2021年9月就已经出现,员工当月的工资发放部分,10月工资暂停发放,尽管柔宇表示将后续补发,但承诺一直未兑现。据多家媒体报道,柔宇内部通知清明节后,员工继续放假三个月,5至6月将按照深圳最低工资标准计酬。

阅读全文

狂赚40亿,李宁熬来最好的一年

1990年,我国第一次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北京亚运会,已经退役两年的李宁穿着同名品牌服装,从西藏少女手中接过火种,开启了在全国的火炬传递。

此时,李宁正从运动员完成向商人的转变,在健力宝创始人李经纬的帮助下,他成立的李宁公司,还成了亚运会的赞助商。体育赛事对运动鞋服有着天然的促进作用,也正是从1990年,国产运动鞋服品牌开启了浩浩荡荡的30年。

阅读全文

蔚来停产,李斌难捱

看来,蔚来汽车掌舵人李斌也要扛不住了。

4月10日,蔚来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旗下部分车型起售价上调1万元,此外,电池租用服务费也有所上涨。就在官宣调价前一天,蔚来刚表示,自今年3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蔚来位于吉林、上海和江苏等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也已暂停。

阅读全文

快手VS拼多多:为什么短视频比电商更难盈利?

快手和拼多多都交出了2021年财报成绩,虽然放在纵向时间轴,他们的财报都各有千秋,且达到之前的市场预期。但拆出一部分具体数据,放在他们所在的电商和短视频领域,会发现一些新的信息。

从拼多多2021年Q4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销售和市场费用持续下降,2021年四季度,已经下降到42%,处于历史最低。其次,研发和管理费用率两项,也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分别为7%和1.5%。拼多多的这三项费用率合计为50.5%。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睿璟生物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博远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上海睿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璟生物”)已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远资本领投,国泰君安创新投资、银盛泰资本跟投,取势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投资将用于临床管线推进、新产品科学发现与概念验证以及商业化落地。此前,睿璟生物还获得由元禾原点领投、真格基金及景旭创投跟投的A轮融资。

睿璟生物成立于2017年,围绕甲状腺癌从术前取样、诊断、到术后监测,推出了甲状腺活检针、多基因qPCR检测和NGS检测、Thyroscan®甲状腺结节良恶性分类器、以及针对术后复发监测等全流程系列产品,为整个甲状腺癌诊疗周期提供多种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国潮配饰品牌「abyb charming」获得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国潮配饰品牌「abyb charming」获得梅花创投、KC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 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庚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及供应链建设。

abyb charming成立于2018年,旨在让每一位佩戴者自己挖掘自身的丰富性,2021年在淘系平台销售已过亿。

阅读全文

摩马智能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绿洲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上海摩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马智能”)近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绿洲资本独家投资。佳境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工业机器人认知智能算法技术研发等方面。

摩马智能主要针对工业机器人部署难点痛点,为企业提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企业实现柔性化生产。

阅读全文

又一光伏硅片独角兽,「高景太阳能」完成16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景太阳能”、“公司”)宣布完成16亿元A轮融资。除老股东IDG资本、珠海华发集团持续加码追加投资外,国寿投资旗下国寿科创基金、建信(领航战兴基金、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粤财基金(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深投控资本等财务投资机构,爱旭股份、美的资本等产业投资机构也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

高景太阳能成立于2019年7月3日,总部位于珠海,由业内资深团队、IDG资本及珠海华发集团共同创立。公司聚焦高效大尺寸光伏硅片的研发制造,掌握大尺寸、薄片化等方面多项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产品,志在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据悉,公司目前正在投资建设170亿元50GW单晶大尺寸硅片项目。

阅读全文

菲律宾数字支付巨头「Voyager」完成一轮估值超10亿美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菲律宾金融科技公司Voyager Innovations(以下简称“Voyager”)于4月12日宣布完成2.1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SIG Ventures领投,腾讯、KKR以及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等机构参投。本轮融资使Voyager的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成为菲律宾本土市场上第二个“独角兽”企业。

Voyager于2013年成立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其核心产品是支付及金融服务产品PayMaya。PayMaya是菲律宾最受欢迎的数字支付方式之一,目前为超过4,700万消费者提供在线支付、扫码付款、预付卡、电子商务(通过PayMaya Mall)、中小微企业借贷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1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