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即科金融助力“春蕾计划” 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温暖春蕾女孩

2022-05-09 16:27 · 互联网     


护蕾行动,托起春蕾女孩的上学梦

近日,即科金融完成对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春蕾计划”的首批捐助,帮助上海对口援建地区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普洱市澜沧县、红河州屏边县、文山州广南县的贫困女童小学生和2019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女大学生继续学业,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

“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启动至今,已累计捐建春蕾学校2000余所,在全国范围内资助女童超1000万人次。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强调:知识和技能是改变女性命运的强大力量。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是项崇高的事业,值得更多人关注、支持并为之奋斗。

2021年6月起,即科金融携手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启动“春蕾计划·即科护蕾行动”,托起贫困女童的上学梦,帮助困境女童获得平等的教育机会,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现已落实首批50名失辍学女童的资助,帮助她们重返校园,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孩子受到帮扶,让她们能更好地迎接未来。

精准教育扶贫,促进教育公平

当前,“有质量的教育公平”成为世界各国教育发展的共同趋势,也成为我国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焦点。习总书记反复强调,要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李克强总理在两会工作报告中表示,要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促进教育公平,必须解决好农村和贫困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在我国边远山区仍有部分儿童因贫失学,其中女童约占2/3,女童失学问题更为严重!今天的女童,是未来的母亲。母亲的素质,影响未来全民族的素质。助力"春蕾计划",帮扶女童入学,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民族素质、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伟大事业。

即科金融CEO顾上飞表示:帮扶贫困地区教育的发展,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公平的教育,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是我们做好公益的初心和愿景。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助力中国儿童基金会开展“春蕾计划”,帮助更多困难女童求学圆梦。

多年来,即科金融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和公益活动,尤为关注贫困和残疾儿童的教育与健康发展。长期开展以扶贫助学、关爱留守儿童为主要内容,针对贫困山区女童的志愿帮扶活动。并携手澳大利亚人工耳蜗领导品牌科利耳,创新服务儿童健康医疗,帮助听障儿童重获有声世界。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爱儿童,助力他们成就自己、服务社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作为中国*的场景金融科技平台,即科金融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将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高度融合, 在保障女童受教育和发展权利、促进男女平等、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传播慈善文化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未来也将继续担负回报社会的道义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应尽之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