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泥藕资本完成二期创投基金设立,聚焦早期创业创新

泥藕资本自 2020 年 12 月创立,泥藕一期投资了包括温致科技、白心科技、鲨纹科技、宇宙奶茶馆、驿宝通、计支宝等 10 家早期企业,其中 80% 的投资投向了种子轮和天使轮,被投企业中有半数企业在 1 年时间内获得了后轮次投资。
2022-06-01 15:2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近日,泥藕资本(NEEO FUND)宣布完成二期人民币创投基金(简称" 泥藕二期 ")的设立备案及首次资金到账。募集期间得到了包括超图软件(SZ.300036)、灵动在线、比乐科技、上海英震等机构及多家上市公司董监高等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和积极支持。

泥藕二期将重点布局天使和 VC 阶段早期优质项目,投资领域可以概括为 " 中国红、科技蓝、青葱绿 " 三大主题,几乎涵盖了目前最具活力的几大创业投资领域。

其中:

中国红:主要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助力国家产业升级的领域,包括智能制造 / 高端装备和新型材料和产业数字化等。

科技蓝:主要指基于新的 Web3.0 时代新的技术创新和科技先进性创新的相关技术和产品。

青葱绿:主要指满足新时代年轻人底层需求的具有科技属性的消费品,包括物质方面或者精神方面的产品。

泥藕资本自 2020 年 12 月创立,泥藕一期投资了包括温致科技、白心科技、鲨纹科技、宇宙奶茶馆、驿宝通、计支宝等 10 家早期企业,其中 80% 的投资投向了种子轮和天使轮,被投企业中有半数企业在 1 年时间内获得了后轮次投资。基金静态回报超过 250%,部分项目收益率超过 8 倍。泥藕二期将继续秉承 "NEEO" (Networking-Empowering-Exploring-Ongoing)的投资理念,通过提供多维度的协同价值,与创业者共同成长,为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

泥藕资本创始人 杜欣表示," 在当今一级市场普遍遭遇极端低迷,专注于早期投资、早期孵化的基金越来越难募资的背景下,泥藕二期很幸运获得了诸多企业家和产业伙伴的支持。‘莫愁前路无知己’,我们很荣幸得到了广大投资人对泥藕资本过去业绩和打法,差异化的投资哲学、方法论以及审美观的认可,也很幸运可以继续陪伴创业者。泥藕二期的成功募集,给了泥藕绝佳的机会去继续实践我们的创业认知和投资哲学。随着泥藕独有的战略和打法也越来越清晰,我们希望通过‘链接 · 赋能 · 探索 · 笃行’的投资哲学,共同服务、赋能那些未来最优秀的企业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3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