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辉人民币成长基金二期完成超16亿元首关

依托于凯辉基金在各行业的深度认知和独特的产业资源优势,凯辉人民币成长基金二期将继续投资于大消费、工业科技碳中和、大健康三个领域,侧重于成长、成熟期企业,并兼顾部分具有凯辉基金独特资源优势的早期和并购类项目。
2022-06-02 09:4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2日,凯辉基金正式宣布旗下人民币成长基金二期完成首次关账,该基金目标规模为30亿人民币,目前首关规模超过16亿,一期国内主流投资人苏州基金、泰康保险、厦门建发、安诚资本、泉州金控等都进行了复投,凯辉基金的长期投资人——世界500强企业法雷奥和达飞航运也成为人民币二期基金的基石投资人。基金落地苏州太仓。

凯辉基金管理规模目前已超50亿欧元,拥有超过20家世界500强的产业投资人。2017年,正是为了陪伴法雷奥、道达尔、达飞航运、法液空等全球领先的工业企业探寻中国市场的前沿技术与应用,凯辉基金开始了专注于中国市场的人民币基金的步伐,先后设立了汽车基金、智慧新能源基金和人民币成长基金一期,并投资了包括元气森林、wonderlab、谷雨、积塔半导体、捷氢科技、菲鹏生物、港通医疗、康鹏科技、派真生物、蜂巢能源、全应科技、欣旺达、博创联动等一众优秀企业。为了进一步发挥凯辉平台的产业优势,人民币成长基金二期进行了基金层面的整合和团队整体的升级,进一步展现了凯辉基金作为中欧产业枢纽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独特的全球生态体系、全方位的产业联动与赋能,以及长期稳定的优秀业绩是投资人选择持续信任与支持凯辉基金的重要因素。除一期历史投资人外,人民币成长基金二期还吸引了凯辉欧元基金的老投资人的加码: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集团(Valeo)、全球航运巨头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凯辉基金也将携手新老投资人持续加码中国,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市场战略布局,并推动更多优秀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表示:“在全球经济发展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投资人的持续信任与支持无疑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坚定了凯辉团队看多中国以及全球化投资布局的决心。凯辉基金也将继续全力深化构建全球产业生态,为更多中国企业的不断成长与国际化发展提供高效助力。”

依托于凯辉基金在各行业的深度认知和独特的产业资源优势,凯辉人民币成长基金二期将继续投资于大消费、工业科技碳中和、大健康三个领域,侧重于成长、成熟期企业,并兼顾部分具有凯辉基金独特资源优势的早期和并购类项目。

凯辉基金创立于2006年,目前累计管理规模超50亿欧元,已在四大洲投资超过230家企业,先后投资并挖掘了拼多多、Chime、Glovo、Momenta、元气森林、Fiture、京东物流、德尔玛、爱回收、纵腾网络、美年大健康、索菲亚、志邦家居等极具影响力的优秀项目。近五年,凯辉基金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并陪伴了近30家明星独角兽公司,支持他们成长为各行业领军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4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