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管家获1亿B轮融资,EWTP 生态基金领投

海管家主要以货代操作系统和国际物流数据服务平台作为服务底座。
2022-06-06 14:25 · 投资界讯  王阿瞒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近日,国际物流SaaS服务平台「海管家」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EWTP 生态基金领投,长江国弘匠一基金跟投。继2020年连续完成数千万元A1和A2轮融资后,这是海管家获得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新产品和海外扩张。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数据,2021年全球贸易额创下新高,约为28.5万亿美元,比疫情前增长了近13%。在海运代理市场方面,据Transport Intelligence报告显示,2021年海运代理市场的实际增长率为6.6%,空运市场增长超过海运市场。

再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港口正常运作受阻,比如美国西海岸港口今年开年作业效率大幅下降。近期,船公司也出现与DHL、DSV、德迅等大型货运公司签订带有特殊条件的长期合同的动向。无论是疫情影响,还是货代行业龙头的长期订单,这种种因素都给中小货代带来了多方面的不确定性。

在疫情期间,数字货代模式的投资进入了加速阶段,比如Zencargo、Beacon、Forto等国际货代公司纷纷获得融资。2021年,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运去哪」、数字化跨境物流平台「环世物流」也接连获得融资。这样反映出投融资市场对货代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视。

海管家创始人金忠国认为,国际物流+互联网是降低货代服务的不确定性、增加效益的重要方式。目前国际物流的互联网化主要有两个路径分支,一个是用科技手段赋能国际货代,提供垂直化的物流服务,但本质上还是一个物流公司或者货代公司。另一个是为各大货代公司提供一个联通信息和业务的SaaS服务平台,这也是海管家的业务定位。

目前海管家主要以货代操作系统和国际物流数据服务平台作为服务底座,形成了以可视化、电子单证发送、SAAS货代操作系统、跨境业务系统、获客和IM工具为主的SAAS产品矩阵,并提供在线报关、线上代订舱(E-BOOKING)等公共物流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