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睿医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一家由中国科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创建的创新医疗科技成长型企业,其基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神经科学前沿成果,集聚产学研一体化的医工交叉研发实力,提供面向神经系统疾病筛、诊、治、研全场景的智能科技解决方案。
2022-06-08 08:4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中科睿医宣布完成由蓝驰创投领投,智源创投、宁波有定与老股东常见投资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器械临床注册和产品市场推广

中科睿医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创建的创新医疗科技成长型企业,其基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神经科学前沿成果,集聚产学研一体化的医工交叉研发实力,提供面向神经系统疾病筛、诊、治、研全场景的智能科技解决方案。

目前,中科睿医围绕神经功能定量测评与脑功能干预重建两大方向,形成四条核心产品线,涵盖十余种面向特定需求和场景的细分管线,此类解决方案将作为各级医院神经科室的基础设施,辅助医生更客观地评估、筛查、诊断、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患者。

中科睿医研发了针对运动与认知等核心脑神经功能的定量评测解决方案,利用多模态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精确捕捉受试者在执行经典神经功能测试任务中的行为表现,并进行量化分析,进而达到定量评价的目的。产品功能覆盖临床神经功能评价的多个维度,包括以三维步态为代表的全身运动功能评价,以手功能为代表的精细运动功能评价,眼球运动功能评价和全认知域数字化定量评价。此类标准化、定量化的解决方案将被作为脑功能评价的金标准,将临床神经查体和功能评价推向新一代。目前,中科睿医核心产品已进入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在内的百余家头部三甲医院,并得到临床专家的广泛认可。同时,医疗器械注册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预计将于明年二季度前陆续获批4-5项医疗器械注册证。

中科睿医的两位核心创始人均为国内人机交互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中科睿医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软件所田丰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牵头承担了国家“十三五”期间第一批人机交互领域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委会副主任等重要的学术任职。中科睿医首席执行官范向民教授是国内外知名的人机交互领域青年科学家,美国匹兹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北京市“科技新星”、并担任国际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ACM SIGCHI)中国分会主席。团队在人机交互、人工智能与神经科学的交叉融合方向上耕耘多年,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前瞻的行业洞察。

中科睿医已组建一支多元化的研发与商业化团队,既包括来自美国、英国、挪威等国家一流学府的具有国际化背景的技术人才,也包括来自石药、美敦力、卫材等国内外一线医药器械企业的行业专家。相信这支“梦之队”一定能乘风破浪,敢为人先地推动神经科学领域从0到1的科技创新。

领投方蓝驰创投合伙人曹巍表示:“神经系统疾病从筛查、诊断、治疗和康复需求空间巨大、痛点明确,中科睿医依托中科院多年积累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和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头部中心的临床专业经验,推出针对运动与认知等核心脑神经功能的定量评测系统,该系统具有成为神经科学领域“新基建”的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