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与渝富控股集团举行座谈达成基金合作共识

聚焦科技创新、战新产业、现代金融、科技园区四大领域开展资本投资运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效益,奋力打造高质量资本运营公司。
2022-06-09 15:57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一行到访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与渝富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际权进行座谈,就携手组建定增基金、助推地方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合作达成共识。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雨松,重庆金融后援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书、总经理李斌,副总经理梁镇麟,盈科资本副董事长廖剑锋、高级合伙人骆平、合伙人黄孝杰等参加会谈。

盈科资本与渝富控股集团举行座谈达成基金合作共识

胡际权书记在座谈中表示,渝富控股集团是重庆市*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同时也是重庆市重要的金融持股平台,具备全牌照金融要素资源,进入“十四五”以来,渝富控股集团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科创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发挥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平台、战新产业投资引领平台、国企改革专业化重组平台“三大平台”功能,聚焦科技创新、战新产业、现代金融、科技园区四大领域开展资本投资运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效益,奋力打造高质量资本运营公司。他希望之后能与盈科资本在项目投资、基金管理等方面多加交流,发挥各自优势,为助力构建重庆现代产业体系作出贡献。

钱明飞董事长表示,盈科资本在股权投资领域深耕多年,成长为中国*的研究型投资机构之一,目前盈科资本聚焦生物医药、双碳战略、硬核科技等核心赛道,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行业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累计投资布局了近300家生物医药和硬核企业,受到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大型企业等机构的肯定和认可。目前在管超500亿资本中,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公司在稳健前行中迎来了人民币基金、美元基金、地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定增基金的多元绽放的良好局面。盈科资本期待能与渝富控股集团这样的优质平台携手,将积累的丰富的产业圈层资源和锻造的专业能力持续叠加,在深化双方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中携手共赢。

渝富控股集团作为*地方国有独资综合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肩负着推动重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重庆国有资本优化布局、推动重庆国企国资改革的重担。近年来,渝富控股集团在投资版块加快推进出资企业引战混改,着力优化资本布局,推动资本赋能科技创新,构建起地方国有资本运营投资“生态圈”,有效推动了优质资源要素汇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效率效益明显提升。盈科资本作为股权行业头部机构,承担着产业龙头的重要战略投资者的使命,在对优质核心资产布局的同时,也在积极谋求为产业跨越式发展、地方区域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目前正在实施的“金梧桐产业落地计划”是盈科资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赋能手段,意在赋能助推高成长企业业务加速成长,助力地方政府招引优质项目落地,达成企业落地、政府招商、盈科赋能的多方共赢的多重价值实现。双方的战略契合点丰富,相信随着双方的合作走向深入,将为“国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地方产业发展”的课题提供又一实践范本,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助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