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魔视智能获大陆集团战略投资,完成总计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

随着国内智能驾驶赛道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类似的“国际零部件Tier 1+中国创企”模式可能还将继续出现。
2022-06-13 09: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智能驾驶公司魔视智能(MOTOVIS)2022年6月8日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其中包括来自大陆集团的战略投资基于本轮战略投资与合作,魔视智能将与大陆集团将共同研发和推广适合中国道路场景、优化成本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预计2023年,双方打造的系统方案将在中国乘用车主机厂的车型上实现量产

魔视智能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提供前装量产产品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目前公司主要围绕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核心市场进行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拥有自动驾驶算法及硬件系统,积累了包括泊车+行车,舱内+舱外,前视+环视,标准+定制的全栈式算法及跨芯片平台工程能力。

大陆集团表示,实现高度本地化发展是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战略的核心。不仅要引进全球最新的技术,并且也要用中国的创新力推动事业群的全球智能驾驶研发速度。“我们致力于打造高性能、高品质且适宜于中国驾驶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而寻找国内伙伴,成为大陆集团实现目标的重要手段。此前魔视智能的产品已经在国内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领域有所落地。

魔视智能表示,在乘用车领域,魔视智能支持的功能涵盖自动泊车(APA)、记忆泊车(HPA)、自主代客泊车(AVP) 以及包含领航辅助驾驶(NOP)在内的智能驾驶功能,目前已获得广汽等多家乘用车主机厂的量产定点,进度最快的车型将于年内实现量产。在商用车领域,其产品已经在陕汽、东风、柳汽、大运等商用车主机厂车型上前装量产。

此次双方达成合作,于魔视智能而言,其产品前装量产的进程将得以加速;于大陆集团而言,其本土化智能驾驶研发和服务能力也将大大提升,技术研发周期缩短,产品可以更快投放至市场。

据魔视智能表示,双方打造的系统解决方案能够覆盖从低成本车型到高级车型的各类乘用车车型,具有多功能、低成本、低功耗、高安全性的特点,支持主流算力芯片平台,同时还能扩展适用更高自动驾驶等级的高级差异化功能,这也将更好和快速地服务本地市场和客户。

行业此前也出现了类似的合作模式。5月25日博世与中国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达成合作、联合开发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随着国内智能驾驶赛道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类似的“国际零部件Tier 1+中国创企”模式可能还将继续出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