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稳正资产投资「墨库图文」,助力数码喷印墨水行业

稳正资产在一年多前就开始接触墨库图文,也多次组织力量对企业进行考察,经过深入的产业研究,明确了该投资标的的特殊性和稀缺性。
2022-06-17 10:01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稳正资产近日正式完成对深圳市墨库图文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墨库图文”)的投资。此次投资是稳正资产坚持科技创新投资、坚持在技术进步快车道与重大应用场景相结合的优质赛道中挖掘优秀企业的投资理念的进一步体现。

墨库图文成立于2006年9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多年来专注于数字喷墨墨水的技术开发,为数码印花、包装印刷、办公、广告喷绘等行业提供新型环保、高品质的喷墨打印、数字印刷纳米新材料,是国内该领域的*企业。公司产品在耐克、阿迪达斯、安踏、李宁、申洲国际、如意控股等著名服装纺织品牌得到稳定应用。公司与国内外科研机构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在纳米新材料等方面拥有相关技术储备,发展潜力巨大。墨库图文拥有五大类、十八种、五百余个型号的喷墨墨水,是国内拥有全系列、全型号产品的少数企业之一。墨库图文非常关注产品应用场景的落地,适应了网购电商、网红经济带货等新经济特点,提供个性化定制、柔性生产,迅速开拓了市场并提升了业绩。墨库图文更凭借出众的数码印花应用解决方案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饰印花企业的墨水供应商。

合伙人王进介绍,稳正资产在一年多前就开始接触墨库图文,也多次组织力量对企业进行考察,经过深入的产业研究,明确了该投资标的的特殊性和稀缺性。之后便发挥稳正资产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为企业提供投前赋能。在企业具备投资条件时,稳正资产迅速抓住投资机会,投资入局。

在阐述本轮的投资逻辑时,王总讲到,从成立起,稳正资产便积极布局技术进步快车道与重大应用场景相结合的优质赛道,墨库图文就是非常契合这个投资标准的稀缺标的。墨库图文总经理王首斌高度重视技术与市场的应用结合,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在企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引进有着跨国企业20多年研发与管理工作经历的海归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组建了由博士、硕士及知名院校本科毕业的工程师构成的逾60人的研发团队,企业研发实力持续提升,不断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产品。

除了注重技术,墨库图文还非常关注重大应用场景的提升,将好的技术与快速增长的应用场景相结合,比如喷墨技术在纺织领域的应用就是非常重大的突破口,促使企业业绩快速增长。据公开资料显示,墨库图文近几年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特别是创新性产品涂料墨水及UV环保型墨水2021年均取得翻倍的业绩增长。

伴随着墨库图文股权转让公告的发布,本轮投资*收官,稳正Family不断发展壮大,也再次验证了稳正资产坚持产业深耕的投资逻辑。稳正资产开展“先登计划”从产业引进了一批优秀精英,由产业精英主导产业投资,深入产业进行投研分析,并结盟产业龙头,打造创新型生态链和生态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