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诺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成为资本独家投资

以现有数字化喷涂模型为基础,以诺行将继续深化颜色解析能力,深入行业应用的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喷涂工艺AR/VR建模、光谱分析AI算法,构建从智能测色、智能调色再到智能喷漆的颜色中心。
2022-06-21 09: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专注于汽车后市场喷涂领域的杭州以诺行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诺行”)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成为资本独家投资。本次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工作

以诺行成立于2016年,以“为推动汽车后市场的进步而持续创新”为使命,致力于用科技为传统汽车后市场行业赋能。以诺行通过将行业知识、专家经验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紧密结合,开发出集软硬件、数据和实际业务为一体的高品质喷涂综合解决方案,帮助汽修企业在钣喷领域转型升级,彻底摆脱企业工艺难落地、成本无管控等瓶颈,用数字化和智能化引领行业变革。

以诺行用技术重新定义了汽车喷涂,创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传统模式的专业、高效、环保的喷涂可落地模型。谈及公司创业以来的重要业务进展,以诺行创始人兼CEO庄伟振总结为两个方面。

在核心技术方面,依靠数字化沉淀和智能产品矩阵搭建,以诺行已完成颜色配方数据库、修理厂SAAS管理系统、部分智能物联网调色硬件等重要部件及大数据平台的技术创新。喷涂技术最大痛点在于颜色难调,严重依赖人的技术经验,而以诺行颜色配方数据库通过应用全国共享大数据实现智能精准配色,配方持续更新并达到实车全覆盖,同时结合IOT智能化设备,可从根本上解决依靠经验调漆和喷涂效率低下的问题。另外,市场需求模型、成本管控模型、工艺过程管控模型等数字化信息化能力也是以诺行的核心优势。以诺行已经逐步打通上下游的数字化串联,帮助上游品牌观测市场数据并协助颜色开发,同时帮助下游多类型终端门店实现灵活高效的喷涂作业管理。

以现有数字化喷涂模型为基础,以诺行将继续深化颜色解析能力,深入行业应用的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喷涂工艺AR/VR建模、光谱分析AI算法,构建从智能测色、智能调色再到智能喷漆的颜色中心,并进一步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数字化智能化产品矩阵持续赋能钣喷行业转型升级,在产品和服务上实现市场认知。

同时,以诺行还将针对汽修行业用工难等痛点做商业和技术布局,启动构建以AR/VR技术为辅助的人才体系建设,实现人才远程培训和维修实操支持,提高平台标准化可复制的网络服务能力。基于当前整个汽车后市场行业人才供需不匹配的现状,对于拥有技术壁垒或渠道资源的企业来说存在很大想象空间。

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康霈表示,成为持续关注市场上用技术变革和创新赋能传统行业的机会,以诺行核心团队在汽后钣喷市场中已深耕十余年,其在五年内迅速以扎实的线下网络布局和精准的大数据沉淀构筑起公司独特壁垒,帮助传统综合修理厂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我们看到了千亿规模汽后钣喷市场未来更加智能化的商业图景。成为相信以诺行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颜色中心技术创新,能给行业带来颠覆式的变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