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西永丰县10亿母基金招募GP

县引导基金由永丰县工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表永丰县人民政府,联合基金管理人共同出资设立。引导基金注册资本10亿元,助力永丰县电子信息、非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绿色食品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壮大。
2022-06-22 10:2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为实现永丰县高质量快速发展,助力永丰县电子信息、非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绿色食品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壮大,有效促进政府资金与当地产业、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决定设立永丰县工业发展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县引导基金”)。引导基金主要采取“1+N”母子基金相结合的运作方式,其中:“1”为引导基金(母基金);“N”为包含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大健康、非金属新材料、绿色食品等产业方向的若干子基金(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

县引导基金由永丰县工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表永丰县人民政府,联合基金管理人共同出资设立。引导基金注册资本10亿元,基金可同时通过向上级政府投融资平台、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募集资金,进一步做大规模。

关于公开遴选永丰县工业发展引导母基金管理人的公告

为探索政府基金市场化运作模式,促进金融与产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招大引强,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永丰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设立工业发展引导基金。根据《吉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吉安市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吉府办字〔2022〕5号)、《永丰县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由永丰县工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区开发公司”)履行县财政出资代表和引导基金的投融资执行主体职责,向社会公开遴选我县工业发展引导母基金管理人,现公告如下:

一、遴选方式

园区开发公司在相关网站发布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永丰县工业发展引导母基金管理人公告,公告受理时间不少于10天。

二、遴选条件

1.合格的运营资质。在中国境内注册,并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实缴资本不低于壹千万元人民币,有一定的社会资金募集能力,在参股子基金前需在我县设立固定的营业场所和与其业务相适应的软硬件设施(可在成立母基金之后),须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同时,我县要求基金管理人公司须为国资控股或国有企业。

2.完整的管理团队。基金管理人自身管理团队拥有至少3名具备5年以上股权投融资业务经验的人员,主要成员无受过行政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罚不良记录。

3.驻点我县基金管理团队经验应当满足但不限于:

(1)熟悉我县重点产业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2)能梳理出我县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非金属材料、绿色食品等产业链中需要强链、补链、延链的关键环节;

(3)拥有县级以上政府引导母基金管理经验;

(4)驻点我县基金管理团队核心成员参与过1次以上基金“募投管退”全流程;

(5)储备项目库中与我县重点产业相关的项目标的不低于10家,并能配合我县对外开展基金招商。

4.完善的管理机制。管理团队具备健全的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流程,规范的项目遴选机制和独立的内部决策机制,完备的投资管理制度和完整的投资档案体系,能够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

5.履约保证金。基金管理人申报时须向园区开发公司缴纳10万元人民币履约保证金,待基金管理人遴选结束时,将未选定申报人所缴纳的履约保证金全额退还(不计息),最终人选所缴纳的履约保证金将在基金设立后全额退还(不计息)。

6.认缴份额。基金管理人母基金出资比例为1%,基金管理人须在子基金层面募集社会资本(包括但不限于基金管理人或其关联方出资),且不得低于子基金实缴总额的30%。

三、遴选程序

1.发布公告。根据《永丰县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实施方案》要求(见附件1),园区开发公司通过有关媒体渠道向社会发布母基金管理人遴选公告。

2.材料申报。申报人向园区开发公司递交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基金管理人申请表;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委托授权书(见附件2)、基金合作(投资)方案(含项目投后管理监督机制、基金内部决策及内控(风控)流程、基金管理费率等)、上一年度单位财务报表、管理团队人员资质证明、项目储备情况及阶段投资计划、以及其他资质证明材料、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函(见附件3)、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如有)等,评分相关具体申报材料清单另见附件4。

3.申报人资格审查。根据遴选要求,园区开发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申报人所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初步的核查,筛选出符合要求的申报人。

4.专家评审。基金管理人遴选需经专家评审,专家由投管委推荐,投管办组织专家对申报人进行现场评审,其中现场汇报30分钟,提问答疑15分钟,评审专家认为有必要时,可以延长提问时间。评审专家基于申报人的现场汇报、提问答疑和申报材料的内容进行评分,总得分前三的,拟定为基金管理人初步人选。申报不足三家的,经专家评审后认定申报单位符合本方案遴选条件,也可拟定为基金管理人初步人选。

5.最终审议。县引导基金投资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投管委”)召开会议,听取基金管理人初步人选的基本情况及评分情况介绍,审议并投票确定基金管理人推荐人选。

6.社会公示及基金管理人确定。投管委审定确定基金管理推荐人选后,园区开发公司在有关网站上给予公示,公示期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最终人选,由园区开发公司授权委托其全资子公司江西省丰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

7.终止申报或合作资格。若在遴选基金管理人的前后出现以下情形,取消基金管理人的申报资格或已取得的合作资格:

(1)申报材料存在虚假信息的;

(2)基金管理人违反《永丰县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实施方案》相关规定的;

(3)基金管理人未按约定程序和时间要求完成设立手续的;

(4)母基金参与设立子基金时,出现资金募集不足或非法募集;

(5)母基金设立满 12个月,未实际开展投资设立子基金业务的;

(6)未按章程或合伙协议约定投资的,或设立投资子基金领域不符合规定的;

(7)出现重大风险事项未按规定主动上报的;

(8)合作机构发生实质性变化的;

(9)其他约定的事项。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实施,由永丰县工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解释。

四、其他事项

请于2022年6月30日24时前将报名资料报送至指定邮箱或地址,申报人应对申报表填报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负责。

申报人的申报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yfxgyy@163.com,标题名称为“基金公司名称+基金实缴规模”,或纸质版一式两份送至江西省永丰县工业园管委会办公室(材料截止申报时间:2022年6月30日24:00,联系人:吴生,电话:13979635525  0796-2222168)。

附件1 永丰县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实施方案.doc

附件2 承诺函.doc

附件3 委托授权书.doc

附件4 申报材料清单.doc

永丰县工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1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4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