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又一科创母基金诞生

首义科创母基金正式成立,为助力武昌科技创新策源示范区建设,再添助力。
2022-06-16 11:4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昨日下午,“2022首义产融协同高峰论坛”在武昌沙湖畔举行,首义科创集团及首义科创母基金正式成立,并与10家企业集中签约。

首义科创集团董事长邱忠东介绍:“为调整优化区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企业,首义科创集团应运而生,既有很好的机遇也面临更大的挑战。同时成立的科创母基金,围绕财税、法律、股权融资、综合服务等模块,将发挥好连接器、放大器、加速器作用,前期提供资源,中期提供产品,后期提供服务,跟进科技型企业生命全周期,推动科创项目成果有效转化。”

武汉又一科创母基金诞生

首义母基金揭牌。

论坛现场,首义科创集团与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天风证券、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招银国际资本、湖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上台签约。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结合自身的优势,以资本的力量参与进来,和科创企业一起好好干”。

武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首义科创集团及首义科创母基金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创强区,促进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武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武昌区努力建设科技创新策源示范区,依托平台用好政策、资源、资金,全力打造产融结合“生态圈”,支持科创项目成果转化,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首义科创集团的前身是武房控股集团,发展历史可追溯至1949年10月成立的武昌办事处地政科,是一家区属国有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1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