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21起动态) | 母基金集合:四川、武汉、海南来了;欧莱雅、资生堂做LP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5月8日-5月13日)LP动态共21起事件。
2022-05-13 17:46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2022,新消费最活跃的一群VC

新消费寒冬浮现了一抹风景。投资界-解码LP获悉,日前,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资悦基金”的实体公司——厦门资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1 亿元。据了解,该基金由资生堂和博裕资本共同担任该基金的管理人。

无独有偶,欧莱雅本周也正式宣布在中国市场设立首家投资公司——美次方投资,其中欧莱雅是最主要的出资人。当新消费VC/PE放缓脚步后,消费产业资本却罕见迎来了爆发。

阅读全文

广州拟建200亿汽车产业发展基金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推动我市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局制定了《广州市支持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稳链补链强链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现根据《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同时,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发改价监〔2017〕1849号)等有关规定,现就《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是否存在违反市场准入与退出标准、违反商品要素自由流通标准、违反影响生产经营成本标准、违反影响生产经营行为标准及兜底条款的情形一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阅读全文

武汉东湖设百亿产业基金布局创新药赛道

近日,湖北东湖科学城·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基地(光谷创新药产业基地)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启动。东湖高新区出台一系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医药国家创新平台、创新药投资项目,最高补贴5亿元。还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生命健康产业专项基金,支持企业境内外上市。目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药产业集群,为湖北东湖科学城建设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奠定基础。

启动仪式上,舒红兵院士团队签约落户,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共建细胞与基因治疗技术创新中心。人福医药、禾元生物、友微生物、滨会生物、翰思生物、凯瑞康宁、科福新药等企业签约入驻。

阅读全文

100亿,四川第一个乡村振兴母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四川首只省级层面乡村振兴引导基金——四川省乡村振兴投资引导基金已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计划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

该支基金由四川产业振兴基金公司联合眉山天投集团旗下环天产投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环天产投公司作为基金合伙人持有基金40%份额。投资方向上,这支引导基金将重点投资于粮油、猪、茶、酒、竹、药等10大优势特色产业

阅读全文

海南100亿母基金招GP

100亿母基金要出资了。

今年3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由海南省政府出资设立,该基金是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母基金,基金规模为100亿元,投向自贸港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三大领域。

阅读全文

郑州设50亿元中原科技城科研产业引导基金

郑州将推进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融合发展,对标国际水准、国内一流,高起点规划260平方公里的中原科技城,全域布局基础研究。引进大院名所、科技型“头部”企业、省内外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团队;做好宇通自动驾驶研究院、北理工郑州研究院等12个拟入驻省科学院团队服务对接,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公共实验室、中电科27所河南省电子装备柔性中试基地等7个首批项目,力争引进头部企业20家以上、省内外科技企业及高质量研发团队50个以上。

发展创新金融,设立50亿元中原科技城科研产业引导基金,建立市级基金备投优质企业项目库和风投创投基金投资引导目录,实现总部、金融、高端商贸等传统产业与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发展。

阅读全文

海南儋州洋浦发展投资基金、产业引导基金来了,规模15亿

在5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媛透露,该厅从优化工业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重构产业链、实施创新引领、强化风险防控等6个方面出台支持儋洋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

抓好产业谋划。省工信厅将与儋州洋浦一起做好产业发展规划,鼓励儋州洋浦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形成绿色高端新材料、装备制造、高技术制造三大产业集群。同时,从省级战略层面,统筹财力资源,带动和引导社会投资,建立15亿元规模的儋州洋浦发展投资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提质增效改造以及建设5G基础设施等,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支撑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广东肇庆设立10亿元产业基金,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

5月8日上午,肇庆预制菜产业联盟、原材料供应商联盟成立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启动仪式在高要举行,这是肇庆率先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号召,真金白银落实广东省“菜十条”,向着“中国预制菜第一园”“中国预制菜产业之都”进军,持续发力构建预制菜产业高地的重大举措。

活动现场,广东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高要区建投集团签约,共同设立10亿元预制菜产业基金广东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高要区建投集团签约,共同设立10亿元预制菜产业基金,是广东省内首支地方政府发起的预制菜产业基金。

阅读全文

河南洛阳设立10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

5月11日,洛阳市伊滨区与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伊滨科技产业新城建设和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迎利好。

发起设立伊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2亿元。

阅读全文

青岛科创母基金参股子基金落户崂山,总规模4亿元

青岛科创母基金参股子基金“青岛嘉裕金梧成长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落地崂山区,投资基金总规模4亿元人民币,重点投向工业智能和服务业的智能互联网领域。

据悉,目前该参股子基金已完成对青岛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定位是工业轻小型移动机器人产品提供商,解决场景中对搬运-配送-对接等移动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需求。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迷你“小海豚”机器人是当前的重点推进产品,在2020年度全国物流机器人智能等级大赛获得一等奖。

阅读全文

武汉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出资1.825亿参设四支子基金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根据《武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武政规〔2016〕27号)、《武汉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实施细则》(武科规〔2017〕4号)和《武汉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操作规程》(武科〔2020〕33号)有关规定,现将经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理事会核准的2022年度第一批拟设立子基金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5月9日至5月19日。

名单显示,本次武汉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拟出资4支子基金,累计出资1.825亿元,子基金总规模达15.25亿元。

阅读全文

宁波两支产业基金设立,投向半导体、AI等领域

5月11日,宁波前湾新区与宁波通商集团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宁波商创股权投资产业基金和数字经济产业子基金首期基金正式签约。

消息显示,宁波商创股权投资产业基金是宁波通商集团与海创集团合作的市场化基金,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采用双GP的运营管理模式,基金充分依托双方的产业资源及资金优势,聚焦于前湾新区内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5G+、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新材料等重点领域产业。

阅读全文

OGCI昆仑气候投资基金落地海南

近日,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昆仑股权投资基金(简称“OGCI昆仑气候投资基金”)启动仪式暨气候投资ESG论坛在海南省琼海市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总经理助理李越强,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衣学东,以及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炼化与生产分公司、销售分公司、在琼企业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石油是OGCI昆仑气候投资基金的发起者之一和最大的出资方。作为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il and Gas Climate Initiative,简称“OGCI”)在中国的唯一成员企业,近两年来,中国石油牵头成立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与成员企业董事长/CEO联合签署发布《OGCI最新发展战略》,联合签署发布《OGCI 2021年年报》,联合发起“甲烷零排放”倡议,一起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油气行业低碳转型贡献石油力量。

阅读全文

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完成注册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资悦基金”的实体——门资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1 亿元。资生堂博裕基金共同担任该基金的管理人。该基金重点关注美妆、健康等前沿市场新兴品牌及其上下游产业。

据资生堂中国官网介绍,资生堂于1872年成立,目前业务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及地区。1981年,资生堂作为首个国际美妆集团进入中国市场,2017年1月1日,资生堂中国地区总部正式在上海成立。现今,资生堂中国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美妆公司,为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资生堂于2019年设立中国事业创新投资室,致力于探索深度参与本土创新的战略路径。

阅读全文

欧莱雅在华成立首家投资公司

欧莱雅正式宣布在中国市场设立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落户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核心区内的临港南桥科技城,致力于投资创新美妆科技,推动中国开放式创新高质量发展。此次投资将由欧莱雅集团享誉全球的战略创新风险投资基金公司BOLD(Business Opportunities for L’Oréal Development)提供支持,这一突破性的举措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市场在欧莱雅全球布局中的重要地位。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葛平、奉贤区委副书记及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等领导,东方美谷集团党委书记及董事长周如意 、临港集团副总裁翁恺宁、欧莱雅集团首席财务官白朴乐、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财务官庞必得、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等出席了线上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2022上海市奉贤区“云招商”“云签约”大会上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通过视频致辞的方式出席大会。在当前上海抗疫取得阶段性良好结果的背景下,作为复工复产期间首家世界500强跨国企业签署的在华投资项目,该投资表明了欧莱雅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远信心。

阅读全文

东鹏控股于海南成立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鹏控股”)新增投资企业东鹏投资(海南)有限责任公司,东鹏控股持有其100%股权。

据悉,东鹏投资(海南)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何颖,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含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等。

阅读全文

富森美家居做LP,出资3000万

富森美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海南富森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南投资”)与投资机构上海朝希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朝希私募”)、海南朝希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朝希咨询”)共同对外投资宁波捷毅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人民币5701万元,其中海南投资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 3000 万元,认缴比例为 52.6223%。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朝希私募。

据悉,富森美始创于2000年12月7日,为专业致力于大型商业卖场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装饰设计与施工,产业投资,现代金融等以产业运营为特征的现代企业。

阅读全文

太龙药业做LP,参设金雨茂物3亿元新基金

5月9日,无锡金宜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据太龙药业发布公告,太龙药业控股子公司太龙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太龙健康”)与无锡金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十方共同签署《无锡金宜产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约定共同出资设立无锡金宜产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无锡金宜基金”),无锡金宜基金总规模为3亿元,太龙健康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人民币3000万元,占基金总规模的10%。基金管理人为西藏金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西藏金缘”)。

阅读全文

华策影视、极米科技做LP,参设厚为资本新基金

华策影视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2000 万元投资由厚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厚为资本”)、珠海厚为卓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珠海厚为”)、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摩创投资(青岛)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新芒(珠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新芒基金”),新芒基金规模为人民币 2.71亿元,华策影视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 2000 万元,极米科技出资3000万元。厚为资本为新芒基金管理人。

基金主要投资于数字经济、文娱经济、VR/AR、新消费、供应链、品牌、渠道、零售、技术、智能硬件、智能视听、医疗服务、生物材料等大文化、泛娱乐、科技、消费、大健康等领域。

阅读全文

上海浦东发布《2022年度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科技创新券专项申报指南》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近日发布《2022年度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科技创新券专项申报指南》。

企业每年度可申请20万元创新券额度,受理时间为2022年5月16日至12月31日

阅读全文

沈阳市发布《关于促进沈阳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昨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促进沈阳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具体内容如下:

为加快全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投资基金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等领域的重要功能,促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根据国家关于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的指导意见,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同意,现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0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