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乖宝宠物正式递交招股书;苏州诞生一个超级母基金,180亿;5家央企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投资界-解码LP从苏州方面获悉,苏州创新投资集团(简称“苏创投”)由苏州国发创投、苏州产投集团、苏州科创投、苏州天使母基金和苏州基金整合成立,注册资本达180亿元。
2022-06-22 09:0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乖宝宠物正式递交招股书

6月21日,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乖宝宠物”)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

5家央企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国资委近日印发了《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改革〔2022〕245号),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进行了调整优化。《通知》明确,中国宝武、国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和中国建材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国机集团、中铝集团、中国远洋海运、中粮集团、中国五矿、通用技术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和中广核等12家企业继续深化试点。

饿了么回应大量用户收到免单信息

21日,大量网友反映收到饿了么免单通知,免单数额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饿了么回应称,“免单1分钟”惊喜活动正式上线,首日已为数十万外卖用户免单。第一天的规则为“早9点至晚10点,每小时都有免单时刻”。“免单1分钟”将成今夏主打活动之一。(每日经济新闻)

学习通:未发现明确的用户信息泄露证据

网传学习通APP“疑似1.7亿条用户数据信息被泄露”,被公开售卖的数据里包括姓名、性别、手机号、学校、学号等。学习通回应,还未发现明确的用户信息泄露证据,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表示学习者有几十万学习通使用量是正常现象。据红星新闻,有贩卖者称,3000元可购买学习通整个数据库。

俞敏洪拟开电商学院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现在做电商直播的网红、主播,其实都需要一种文化培训,而这种文化培训由新东方来做再好不过。打算开电商学院,倒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让中国主播的整体水平得到一个层次的提高。(中新网)

180亿,苏州诞生一个超级母基金

苏创投横空出世。

这几年,去苏州募资已经成为VC/PE圈一道风景线。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合伙人曾表示,“现在市场上众多数得上名号的投资机构,除了布局北上广深以外,基本都在苏州有办公室。”

阅读全文

科大讯飞做LP,出资580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科大讯飞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苏州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苏州科讯”),及有限合伙人苏州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苏州科讯园丰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核定名称为准)。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本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5800万元,占本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29%。苏州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出资200万元,苏州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拟出资6000万元,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8000万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投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VR、5G 等 IT 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产品及其在教育、医疗、车载、企业服务和消费升级等垂直领域的应用方向。

阅读全文

100亿,安徽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来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组建国有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的部署安排,近日,安徽省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举行创立大会。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注册规模100亿元,主要投向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运用资本力量服务“双招双引”和“三地一区”建设。

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由省投资集团联合安徽叉车集团共同组建。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两家省属企业推动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实现共同发展、深度合作,更好发挥国企江淮柱石作用的战略举措。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打造新兴产业“基金丛林”,引导社会资本向安徽聚集,计划撬动社会资本200亿元,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多元资本支持。

阅读全文

上市刚一年,造车独角兽ELMS破产了

破产这一幕,开始在新能源汽车上演。

ELMS看似陌生,但背后掌舵者是一位华人面孔——罗冠宏。出生于重庆,后来赴美留学,罗冠宏曾被外界称作“底特律传奇”,他用十年的时间从一名工程师一路升任至美国汽车零部件巨头KSS掌门人。2017年离开KSS后,罗冠宏加盟福特中国担任CEO。2020年,罗冠宏投身新造车运动,一手打造了ELMS。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特斯拉将裁10%全职员工,马斯克称将增加小时工数量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未来3个月将全职员工裁员10%,同时增加时薪兼职员工数量,整体员工数量将减少3%至3.5%。他还表示,特斯拉增长的最大阻力是供应限制,而非竞争对手。(中新经纬)

苹果官方入驻抖音

22日凌晨,苹果正式在抖音平台开通了全新的官方账号,并发起了“用iPhone拍摄”话题。(CNMO)

俞敏洪的梦里没有马化腾

最近一段时间,新东方正在用一种新姿势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东方甄选的大火,让新东方在线的股价开始暴涨,与5月31日港股收盘价相比,不到一个月最多翻了8倍,甚至有人感叹“难道新东方在线会是下一个GME(游戏驿站)”,但是随后腾讯、摩根士丹利等大股东开始密集抛售新东方在线股票。

阅读全文

OV留不住的人

日前,Conterpoint公布了国内手机市场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vivo在中高端市场以28.2%的市场份额摘得桂冠,OPPO以20%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两家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然而,数据也表明激进并不一定总能胜过保守,OPPO的市场份额与vivo差了不少。

阅读全文

把蔚来告上法庭,奥迪急什么

起因很简单,问题出在了一个字母身上:奥迪认为蔚来旗下ES6和ES8的车型命名侵犯了自己旗下车型S6和S8的商标权。于是,奥迪在自己总部所在地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首府慕尼黑地方法院,以商标侵权为由,向蔚来提起了诉讼。

阅读全文

字节又出大动作,开始“抢”腾讯、百度的生意?

6 月 7 日,字节又双叒叕开始测试一个新业务 —— 全新的百科产品“识典百科”。

从形态上来看,“识典百科”和百度百科、维基百科区别不大,属于一本社区共建的百科全书。

阅读全文

马斯克重蹈JK罗琳覆辙

父亲节前一天,马斯克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儿子要跟他断绝关系。

上周六,一份文件在推特和Reddit上疯传,这是一份向加州法院提交的申请。今年4月,马斯克刚满18岁的儿子泽维尔·亚历山大·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要求改名为薇薇安·詹娜·威尔逊(Vivian Jenna Wilson),保留了她母亲的姓氏。

阅读全文

网易痛失版号,丁磊出海不易

接连两批游戏版号发放之后,网络游戏概念股多股涨停,此前一直在寒冬期的游戏行业也因此有了“劫后余生”的意味。

6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年内第二批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包括58款手游、1款页游和1款端游在内的60款游戏获得游戏版号,其中,完美世界、米哈游、畅游、益世界、多益网络等中小型游戏厂商的产品悉数在列。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优保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红塔证券、阿拉丁科技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优保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保联)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红塔证券、阿拉丁科技联合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 

优保联成立于2016年,以向保险中介机构提供核心系统、展业工具等SaaS服务的方式切入市场。经过6年的探索与实践,优保联在利用科技手段使保险业务在线化、合规结算佣金、精准客户营销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在产品上,优保联已推出了优速通、磐石、优速付、般若堂、蓝狐Scrm等系列产品。“优速通”能帮助保险中介机构及代理人直连保险公司系统,线上快速出单;“磐石”可对业务进行线上化合规管理及沉淀;“优速付”可提高中介机构的佣金周转率,把行业T+1的发佣现状提升到随时即刻发佣,提高中介机构到代理多层级的资金使用效率;“般若堂”对人员进行线上化管理及培训;“蓝狐Scrm”可帮助代理人高效、精细地经营投保人客户。

阅读全文

东劢医疗集团完成三千万元Pre-A轮融资,领跑医疗器械CDMO+CRO行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近日,江苏东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劢医疗”) 宣布完成了三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为单一定向不公开性融资,投资机构是上海羽时资产旗下所管理的基金。本轮募得资金主要用于无锡CDMO+CRO产业服务子基地建设,信息化整合运作以及多维度市场推广,以实现东劢医疗一体三翼的集团化改造。

2020年,成立不到一年的东劢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东劢”)获得了来自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及苏州高新枫桥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近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两年来,东劢医疗通过其子公司苏州东劢CDMO+CRO+检测中心产业服务基地及长沙CDMO产业服务基地的成功运营,构建了包含全流程法规服务平台、研发验证与整改平台以及注册人受托生产平台在内的产业服务集群。

阅读全文

新研氢能获超亿元A轮融资,亦庄国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新研氢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亿元,由亦庄国投领投,吉富创投、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等多家机构、个人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研氢能位于北京亦庄的总部建设、新研氢能成都基地建设、新研氢能北京研发中心及大连研发中心研发团队扩充,产品升级及市场拓展等方面。

新研氢能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氢燃料电池开发商,聚焦新能源材料、氢能、燃料电池和储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产品包括金属双极板、2kW-220kW电堆模块、36kW-160kW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及500W-300kW测试台,应用于汽车、无人机、船舶、单兵电源和备用电源等领域。

阅读全文

玄宇医疗完成亿元A轮融资,杏泽资本、兴证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近日,上海玄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玄宇医疗”)宣布已完成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杏泽资本、兴证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道彤投资、邦明资本、海脉德创投等股东持续加持,点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所筹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充研发管线、临床试验、人员补充等。

玄宇医疗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电生理与外周介入领域的高科技医疗器械公司。通过多年研发与科技攻关,目前已经布局了房颤、静脉曲张等疾病领域创新医疗器械解决方案,旨在成为国内领先的房颤电生理和外周血管介入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多通道脉冲电场消融仪”已于2022年3月完成首例临床试验,疗效显著。

阅读全文

盐语Saltalk获800万美金A轮融资,硅谷华人创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美西时间6月20日,硅谷华人创业团队盐语(Saltalk)正式对外宣布完成800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融资吸引了山麓创投, GrubMarket, 凯尔特亚洲创投在内的多家投资机构,将帮助公司持续发力,实现其业务增长的长期目标。

盐语(Saltalk)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一家集云厨房和电商为一体的平台。通过搭建云厨房和SaaS管理服务,上游资源端云集厨师、食材供应资源,下游可为企业端用户提供灵活的选餐、送餐配送服务。

阅读全文

以诺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成为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专注于汽车后市场喷涂领域的杭州以诺行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诺行”)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成为资本独家投资。本次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工作

以诺行成立于2016年,以“为推动汽车后市场的进步而持续创新”为使命,致力于用科技为传统汽车后市场行业赋能。以诺行通过将行业知识、专家经验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紧密结合,开发出集软硬件、数据和实际业务为一体的高品质喷涂综合解决方案,帮助汽修企业在钣喷领域转型升级,彻底摆脱企业工艺难落地、成本无管控等瓶颈,用数字化和智能化引领行业变革。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4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