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昌进生物获1.4亿元A轮融资,食芯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由食芯资本领投,斯道资本、夏尔巴投资、高瓴创投、远翼投资、碧桂园创投参与投资
2022-06-23 08:5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3日消息,微生物合成蛋白企业昌进生物近日完成1.4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食芯资本(Bits x Bites)领投、斯道资本、夏尔巴投资、高瓴创投、远翼投资、碧桂园创投参与投资;2021年底,公司完成5500万元的Pre-A轮融资。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昌进生物创始人、CEO骆滨表示,能够半年间完成近2亿元融资,一方面是基于自身的技术突破、系统整合、目标兑现能力,微生物蛋白一期5吨罐实验产线已投产,6条50吨罐产线设计完成,9000平方米的厂房已在建设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昌进的业务方向,符合国家节约耕地、低碳减排、保障粮食供应的战略需求。

5月10日,发改委印发的《“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发展合成生物学技术,探索研发‘人造蛋白’等新型食品”,再次提振了行业信心。对于合成生物学创业公司而言,“选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选品类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公司未来商业化的天花板,新型产品能否在市场上有持久生命力,与国家政策导向息息相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