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几何伙伴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独家投资

几何伙伴成立于2018年10月,是集自动驾驶软硬件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生态建设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汽车传感器和自动驾驶领域一流的技术专家和团队。
2022-06-30 09: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近日,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几何伙伴”)再次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人募集,本轮募资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SAE”)独家投资。这是几何伙伴继2月官宣完成由德国博世旗下博原资本独家战略投资后,完成的又一轮战略募集。

几何伙伴成立于2018年10月,是集自动驾驶软硬件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生态建设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汽车传感器和自动驾驶领域一流的技术专家和团队。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创新性地以4D毫米波成像雷达为主传感,结合可见光视觉、红外成像等传感器打造全天候像素级融合感知系统,并以此为基础,开发集感知、决策、规划和控制为一体的全栈式自动驾驶系统软件,能够提供面向L2-L4基于机器感知和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和总体解决方案。

这项投资将通过以下方式进一步优化SAE和几何伙伴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战略布局:

-建立 “上海完全自动驾驶(FSD)感知融合与智能决策工程中心”。

-开发高性能FSD计算平台(NPU)。

-助力上海新一代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区试点,建设一个包括FSD相关芯片、软件、测试和应用创新的生态系统。

-加强自动和无人驾驶领域的计划,以促进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全球最大的标准制定组织之一,SAE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历史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所制定的“J”系列文件是行业内最重要、最知名的标准之一,其中包括2014年首次推出的关于驾驶自动化分级的SAE J3016。近年来,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SAE对于自动与无人驾驶领域也在加强布局谋划,以促进未来移动出行行业的发展。

几何伙伴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独家投资

“SAE J3016”2021年4月更新版本(图片来源:SAE)

SAE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拉曼·文卡泰什博士(Raman Venkatesh, Ph.D.)表示:“SAE始终致力于突破边界,推动包括汽车在内移动出行领域先进知识和解决方案的发展。随着自动和无人驾驶技术趋势愈加明朗,SAE正凭借最可靠的工程技术资源与共识性标准体系以及雄厚的人力资源助力全球自动驾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作为当前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最为生机盎然的市场之一,已经诞生了一批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实战能力和生态建设能力的硬科技企业,这些企业将为我们共同推动全球自动驾驶发展提供非常重要的支持,几何伙伴就是这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SAE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表示:“把握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浪潮,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是SAE当下的一个重要目标。为了更好地面对产业链扩张、生态圈融合带来的一系列变化,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几何伙伴作为中国本土自动驾驶领域的新生代势力,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独特且深刻的理解,已经在技术积累、应用落地、生态建设方面有了非常沉稳而深厚的建树。我们期待几何伙伴积极参与SAE标准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与全球企业和专家共同围绕解决社会出行需求,开发共识标准、搭建交流平台、共建资源集合、培养尖端人才,助推全球汽车产业共同发展。”

几何伙伴CEO薛旦表示:“几何伙伴始终坚信自动驾驶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全行业更深入的协同合作,能够得到移动出行及工程机械领域全球最权威的标准组织--SAE的青睐是我们莫大的荣幸。SAE已经为全球汽车工业服务了一个多世纪,拥有最可靠、最全面的资源集合,对于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最前瞻的判断,能够在推动自动驾驶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与SAE并肩前行,对于几何伙伴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几何伙伴将发挥中国本土硬科技企业的优势,积极参与SAE标准委员会及其管理的各大自动驾驶联盟组织,与全球各大技术前沿企业围绕知识共享、标准建立、生态建设等展开多维度的协同合作,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变革注入新鲜血液。”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